2015/05/06

[Diary, Mood] 談霸凌

只是把寫在 Facebook 的文章貼過來。

我的電腦或是這個 blog 裡面應該有我那個時期的日記,
但是我實在不想去翻出那些文字,那太痛了。


你知道,「朋友」兩個字對我來說是可以用生命去換的,
如果您只是把我當成個可有可無的人,那還是離我遠一點吧。


我高三的時候差點就跳樓了。

原因也不是成績不好或是考試壓力,
當時的我已經申請上大學,一切都非常順遂,
但某天開始,事情就變了樣。

最開始只是同學們有意無意開的玩笑,
接著演變成會在班上傳紙條,甚至是畫些不好笑的漫畫,
向老師反應,也只是得到「他們只是鬧著玩」,
或是「他們有升學壓力,你比較懂事,要體諒」之類的回應。

問題是.. 我並不是誰的充氣娃娃,也不是誰的紓壓工具,
那些人把壓力發洩在我身上,那我又該找誰發洩?

沒有人想要認真處理這件事,我再說一次,沒有人,
跑了幾次輔導室,也向教官反應,無效。

更慘的是狀況因此而變得更嚴重,
結果就是,面對師長或是其他班的同學,
或是回到家時,都要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很堅強,很懂事,很乖很聽話,
現在想想,看在那些霸凌的人的眼中不過就只是在賣乖。

在某天的打掃時間,我晃到學校大門的梯間,
站在面向基隆路的窗口,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

鐘聲響了,看著基隆路上的車子來來往往,
想著如果跳了下去,或許只是重傷,
或許電視台會來採訪,啊,那是多麼丟臉的一件事情,
學校教官或是輔導老師可能會說那只是個案吧,
同學也或許只會說「他本來就怪怪的」之類的話。

班上也沒有人來找我,就連老師似乎也不知道我消失了,
「唉,原來我就是這樣失敗的人啊」我這樣想著。

你真的沒法猜測被霸凌的人是怎麼想的,除非你經歷過。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