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8

人在屏東

嗯.. 因為放連假的關係,我現在人在屏東。

也不能說是臨時起意,但說是預謀逃離似乎有點過分.. @@

最近的事情太多了,多到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雖然才剛開學,雖然到目前為止都還沒進入狀況,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一開學就忙成這樣..

總之,我就是很忙。

題外話,這裡的電腦用的還是傳統機械式鍵盤,
不過電腦已經不是當初裝的那台 PII 400 了,
網路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變成了 ADSL,
周邊是沒有什麼太大變動,螢幕或許該換了我想?

..有種傳統但又先進的感覺,真妙。

是不是我也應該去找隻機械式鍵盤來打啊..
用這種鍵盤打字的感覺真的很棒,筆墨難以形容啊 (遠目)

嗯,回到逃離台北.. 不,
是回屏東的這件事情。

星期五晚上,老爸開夜車回到屏東,
一路上還算是順暢,沒塞到什麼車。

因為只是回來一兩天,身上帶的東西其實不多,
算來算去也就只有那麼一隻手機,和備用的電池
── 我甚至還不是很清楚,電池到底有沒有電 (汗)

中途只在清水休息站休息片刻,
不知道為什麼,那裡總給我一種像是觀光勝地的感覺..

「走,今天我們去清水休息站玩吧!」
出現這樣的對話,或許我也不會感到訝異。

學校在基隆,生活步調應該沒有像台北那樣緊湊,
但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待在基隆越久,
心情、脾氣就會不自覺地變差.. 這不是好現象。

那麼,每週五六日回到台北呢?
除了睡覺,其他的事情似乎也沒好到哪裡..

常還是有種盲忙的感覺。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忙呢?
或許,只是想給自己一些存在感吧。

回到南部,遠離台北的快步調,
因為沒有事情,可以悠哉地看著電視,
隨意上個網寫寫 Blog,而沒有時間壓力感,
這樣的生活似乎也不算太差,
雖然遠離方便的市區,但又不會與既有生活脫節,
網路及通訊科技確實是幫上了大忙。

在台北,我過著憂閒的生活,
在這裡,確實能夠體會悠閒的感覺。

不過,無論是在哪裡,總是會有種空洞的感覺。

但這是現代人生活的常態了,
不去調適只會讓自己更不舒服,嗯。

星期天就會準備回到台北,
剩下那麼一天國慶假期,會如何渡過呢?

目前已知是要加練,但心裡卻有點抗拒參與。

星期二要面對學校的事務,
學藝的工作、外語中心的工作、自己重修的科目,
還有就是大學合唱團的招生問題..

好想全部都丟掉,但這樣我一定會更空虛的。

不能說不是為自己而活,
但這樣的生活我確實不是很滿意。

一直想寫些較正式文章,但現在還是在草稿狀態,
希望哪天我寫完可以放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就當是找回自己失落的寫作感吧。

理工科目接觸越久,就越沒有人文氣息,唉。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