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Diary] 最近買了一些 CD

挑 CD 的時候,其實我沒有特別的喜好,
聽起來舒服,而且不浮濫的音樂,
對我而言就是好音樂。

最近在博客來買了一些 CD,今天拿到貨了,
就先來說說今天拆的幾張 CD 吧。


* Lumières [Kaori Muraji] / 村治佳織 - 靈光乍現 (連結)

這張 CD 是改編古典樂與近代音樂的吉他作品,
除了演奏者看起來非常優雅可愛之外,
裡頭的演奏表現,也十分令人感到驚艷;
像是第一首 Gymnopédie No.1 (點下去,一定會有耳熟的感覺喔 :p),
第一次聽到這首鋼琴曲,用吉他演奏的感想是..

「吉他可以這樣彈啊 XD」(?)

而之後的幾首曲目,也是常常聽得到的旋律,
不過有些是我到今天才知道曲目名稱.. (啊啊,真是孤陋寡聞)

雖然整片 CD 裡面就只有吉他,
但是一路聽下來的感覺滿舒服的。

要說其他感想嘛.. 嗯.. 好聽就好 (打算唬哢過去中)

看來我似乎是在非常狀況外的狀況外,
那.. 為什麼會買這張 CD 呢?

真的不是因為演奏者可愛喔 ▔▽▔||

是因為裡面出現了我喜歡的德布西《月光》,
而之前買的 Swingle 中,也有 a capella 的版本。
(我發現,到現在我還是沒有鋼琴演奏的版本 Orz)

目前在台灣還能再找到村治佳織的另外一張專輯,
就是《變形 - 吉他演奏流行名曲》,而且還是 SACD 呢..
不過我好像沒有播放設備,一般 CD Player 相容嗎 囧?

不過博客來似乎買不到了,
改天有閒有錢的時候再去唱片行挖挖看好了 @@


另外幾片是 Blue Note 系列,今天只打開了一片。


* Blue Note Plays: The Beatles / 封面人物系列 - 披頭四的禮讚 (連結)

其實我對爵士不是很了解,
只是很單純地,因為裡面滿多聽過的歌,
又剛好喜歡爵士的感覺,就買下來了。

因為真的不熟爵士,
所以,以下是跟曲目完全無關的播放心得 (謎)

這片 CD 使用了 Balabalah 的防拷技術,還附說明書呢。

第一次在家中的 DVD Player 上播放的時候,
居然出現了詭異的雜音,像是 CD 有大刮痕的感覺.. ||
後來只好換到 TEAC 的播放器播,狀況才獲得改善。

剛剛試著在電腦上播,
還好,高深莫測的窗戶牌播放器沒有出狀況 :p
音樂也可以轉進電腦裡聽,真是令人鬆了一口氣。

自從上次換了 K24P 之後,耳朵似乎再度被寵壞了,
原來的耳機越來越少用,而轉檔的時候品質也越調越高,
現在總算可以理解歐弟為什麼會不喜歡轉檔的音樂了 :

檔案一大,記憶卡能夠裝的東西就少了許多,
品質與位元流率,這真是難以拿捏的神祕平衡啊 (飄)

總之,現在電腦硬碟很大可以亂裝,
而每次在閒暇時,用 PDA 能聽的歌其實沒很多,
記憶卡就少放幾首歌吧.. 那東西總會變便宜的 (言下之意是.. ?)


以上就是非常不專業的 CD 聆聽感想 (心虛)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