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Diary] 春假結束了呢

嘩.. 在不知不覺中,春假就這樣結束了。

回顧一下這幾天我在作什麼吧。


2006/04/04 Tue

剛開始放春假,上午的課上完,
在學校把該處理的事情處理過後,
就把車子從基隆騎回台北,順道去松高找找老師。

嗯.. 雖然已經讀到大三了,不過我還滿常回高中呢 ^^;

現在高中的氣氛跟我們那時已差很多了,
學生們的感覺.. 嗯,該怎麼說呢,
就是隨便了一些 (雖然我們那時候也滿隨便的啦.. ||),
總是覺得他們不夠尊重老師..

不過,或許一屆一屆都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吧?

聽說星期二滿多同學都回去看老師呢,
呵,這樣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p

下午,在第二音樂教室呆了一下,
看看學弟妹準備班際合唱比賽;
順便做了一點 CCNA..

不過很快地我就放棄了,
短時間要把題目做完果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

所以.. 回家。

宗翰在上星期說,春假可以找一天一起去晃晃,
橋了半天,暫定在星期三;
晚上在線上又問了一次,他說星期三早上
要和家人去九份,可能下午再跟我出去。

可是他晚上還有家教.. 哇咧,這樣會有時間嗎?

我想想,覺得他的時間一定會來不及,
就說其實星期三不去也沒關係囉;
沒別的意思,只是覺得這樣他會太趕。

不過宗翰的反應滿大的.. 是我表錯意了嗎 Orz
後來在電話裡解釋了半天,才跟他講清楚我的意思。

在線上談話的中間有跳電一下下,
那一秒,網路跟手機都瞬間斷線,亂恐怖的。
怪的是,在中壢的 Askeing 也遇到跳電狀況 @@?

嗯? 全台大跳電 (一秒) 嗎.. ||


2006/04/05 Wed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天我應該在睡覺吧?
好像沒有做什麼事情,然後就結束了 (汗)

宗翰果然趕不及,證明我的猜測正確 (飄)
最後改約到星期四下午。


2006/04/06 Thu

睡到中午,醒來之後就出門了,
和宗翰約在西門,看電影。

我們要看的是《國士無雙》,
約莫 12:55,我到了西門,
原本以為錯過了 12:50 的場次,
不過後來證實是網站上面資訊有誤,
那個時間根本沒有場啊 Orz

後來看的是兩點多的場次。

其實星期四的時候,台大已經開學了,
本想說既然這樣,就再另外約吧,
但他倒是滿堅持改約在星期四的呢 @@?

不知道他在放假前過的是什麼生活,
久久見到他一面,但整個感覺就是身體狀況很差,
這樣還堅持赴約,真是為他感到捨不得啊。

題外話,他變瘦了呢 (雖然我一直都不覺得他胖啦)

他說那兩天肚子不舒服,不知道是吃了什麼東西,
可是又說星期五要去恆春做地質調查?

呃? 現在是什麼狀況? 這樣能出遠門嗎.. ||

身體要顧好啦,吼喔喔。


《國士無雙》這部電影不錯看,演員也都滿可愛的 (嘿)
雖然稱不上是非常爆笑,但是裡面的笑點不凡啊 XD

最後的結局也讓人有種「啊! 我被騙了」的感覺,
和電影副標題確實相呼應了,哈。

想想,滿久沒看電影了呢,
右拳最近也都很忙啊,唉唉 (是我太閒嗎?)

一個人看電影最無聊了,你說是吧 (飄)


2006/04/07 Fri

早上和羅老師約在松高碰面,
巧的是,她這兩天肚子也不舒服.. ||

啊,我有讓別人拉肚子的能力嗎 (汗)

為什麼會約見面呢?
因為老師想學怎麼用 Blog.. (驚)

沒錯,我真的沒有說錯喔。

想了想,用 X 名小站的話太複雜了,
老師才沒有時間去研究那些東西要怎麼用吧.. ||

剛好又看到老師有 MSN 帳號 (大驚),
那好吧,就用 MSN Spaces 吧。

雖然有人覺得 MSN Spaces 很難用、自主性不高,
但仔細想想,不大會用電腦的人,
其實這樣直覺性的操作,也就夠了,
相片上傳或是文章發表,步驟也不算繁瑣,
還跟 Windows 合而為一,這樣的相容性哪找啊 XD?

就這樣 Balabalah 教了之後,
老師也開始用 Blog 囉。

另外就是,松高有無線網路了呢,
雖然不是新聞,但實際使用狀況不大好耶.. ||

羅老師的辦公室裡,沒有訊號 (默)

..那無線網路到底是要給誰用的啊 (翻桌)


中午,去音樂教室找了吳老師,
總算把合唱教室的準備室,那開了兩年的窗戶關上了;
不過,啊! 冷氣機上面的遮片飛走了.. ||
儼然就是破了一個大洞啊,
那窗戶關起來也沒什麼用吧 Orz..

兩三年沒進去那個空間,
再次踏入時,真是百感交集啊,
還記得江媽在上課的時候,總會為我們沖些咖啡,
大家坐在那裡喝咖啡聊是非,好不愜意啊。

這麼一個地方沒人來使用,少了些味道,
又特別是有著許多回憶的空間,想想還真有些惆悵。

學弟妹看到了,直說要把那間準備室當成社辦,
嗯.. 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珍惜那個空間啊!

回到第二音樂教室。

松高新添購的音響設備,實在有些糟糕,
聽起來的感覺很不好,吳老師上課的時候,
播鐘樓怪人的 DVD,怎麼聽都覺得耳朵感覺不對。

是因為設備汰換率太高,
還是學校開始缺錢,所以設備越換越差了 @@?

Brr..

課堂中,回去找了高一班導江老師,
每次看到她,都剛好是她很忙的時候 (遠目)

滿希望可以好好的坐下來聊聊天,
可每次都遇不到好時間,好可惜啊啊。

打掃時間,又跑回音樂教室,
把音響的位置與 EQ 重新調整過,
雖然有五支喇叭,但聲音表現都不甚好,
調了半天,只調到耳朵不會覺得刺耳而已 (sigh)

我可以把那組音響丟出去嗎 (汗)


打掃時間結束,
順道去多媒體中心找了 (物理) 吳老師。

每次到多媒體中心,
就總是會看到大家圍在電腦邊討論事情,
而內容,總脫不了設備的小狀況。

呃.. 設備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啊 (嘖)

不過這也不能怪設備組長,
畢竟高中買東西的限制,比大學多太多了。

唉唉,因為這樣奇怪的規定,
原本可以買好設備的經費,就只得買那些怪東西,
上面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在大學看到的,
反而是買了很好的設備,卻沒有人會用.. ||

啊啊,真怪。


多媒體中心多了一台 iMAC,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桌上型的 MAC 呢 (大心)

稍稍用了一下,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總之呢,最後的心得就是..

「唔喔,我也要買一台 MAC!」

用 Windows 怎麼都沒有這樣的感覺啊? (嘆)

就這樣在松高呆到下課時間,
整個就是與預定的行程不一樣呢 XD


2006/04/08 Sat

說實在的,我這天好像也都在睡覺 @@||

晚上做了些 Coding,不過沒有什麼成果,
真不知道星期一要報告些什麼 Orz

然後因為太無聊了,
把最近很流行的成分分析程式拿來改,
順便把網頁做成標準網頁,並且加上無用動畫;
成品就是,一個簡單的豪華網頁 (嘿嘿)

網址如下:
http://pllab.cs.ntou.edu.tw/~cornguo/components_check/

無聊人士可以點進去玩玩看,
上面的到訪人數是用神秘公式算出來的 :p

我在裡面藏了一些彩蛋,非常具有海大風格,
雖稱不上十分幽默,但也道盡了學生的小小無奈 (茶)

「呃,那星期一的 Meeting 呢..?」

..我也不知道 (汗)


2006/04/09 Sun

睡到下午才醒來..
天啊,仔細想想我好像都在睡覺。

前幾天問了同學物理作業,
不過大家似乎都沒有拿到新版的題目;
最後總算聯絡上銓哥,拿到了物理題目,
開始算了之後,才又發現我是多麼地討厭物理。

算了算,和銓哥對了答案,
還問了物理系的提拉米蘇學弟,
不過同一題大家解出來的答案都不同.. 啊啊 Orz

就暫時假裝我的答案是對的吧.. 一一||


在線上和右拳聊到畢業旅行,
他們班上滿合作的,老早就決定好了呢,
大概是在六月多就會去玩了。

聽說他們去帛琉呢,感覺就是個有著漂亮海灘的地方。

那我們呢? 好像到現在都還沒有定奪 (嘆很大)


跟他聊到「系系有本難唸的經」,
我說這句話是他說的,不過他似乎忘記了 @@

所以我就說,那就查查看吧;
用 Messenger 的搜尋功能一查..

兩個人都 XD 了。

──傳回的第一筆資料,就是我的 Blog (噗)

仔細想想,我記這種無聊事的功力似乎滿強的,
如果可以拿來記別的東西,像是討厭的物理公式,
還是煩死人不償命的微積分公式,該有多好啊。

嗯.. 其實是我不用心吧? (心虛)


總之呢,春假過完了。

星期一還要把車騎回基隆,
不過,氣象局發布了大雨特報耶.. ||

唔.. 再說吧,我該睡了。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