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Diary] 不知不覺地又..

天啊,我上一篇日記還在上星期二耶.. ||
所以我打算用這一篇寫完到今天前發生的事情。


等到我發現我還沒寫完,根本就已經是兩週後了 Orz
天啊.. 寫到哪算到哪吧 Orz

星期三是國慶日,雖說是放假日,
但我目前剩下的印象只有寫程式了 @@

下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整個就是很神秘啊 (飄)

那麼,我寫了什麼呢?

最近身邊很多工作都需要用到網頁表單,
雖說一個一個寫出來,丟到資料庫存起來並非難事,
但,就是那個「一個一個」非常惱人啊!

用資料庫存資料這件事情也是非常麻煩,
碰巧人社院請我幫寫線上報名系統,
就想辦法寫出了一個萬用 (almost) 表單產生器,
backend 的 configuration 與 data 都是純文字檔案,
實際的運作網頁,在 這裡 可以看到。

星期四上午的軟體正規方法,好學弟依舊是在第三節課才到,
讓人不禁猜測,是不是早上被什麼事情耽擱了呢;
老師問問題時總是會從名單頭或名單尾開始點,
大學部的學生可是很容易就會被發現沒到呢。

下午的專題演講,是本學期第一次請校外人士來演講,
但這次的題目都跟圖論有關,一整個不是我的領域,
而不知怎地,教室冷氣不大靈光,聽到最後讓人有些頭昏;
無論如何,聽完演講後,星期四也算是過完了。

星期五,一早又沒趕上校車,
搭國光號到基隆時,照慣例去星巴巴買咖啡,
看到了很微妙的本日精選咖啡:「低咖啡因濃縮咖啡」

唔.. 整個是很微妙的描述啊 (遠)

問了店內的夥伴才知道,「濃縮咖啡」是咖啡的煮法,
也就是說,它是用低咖啡因的豆子去過濃縮咖啡機,
拿了一小杯試喝.. 嗯,味道很微妙 ~__~

BTW,最近有越來越喝不下三合一咖啡的跡象了,
這到底代表了什麼呢,呀啊啊 (慌亂狀)

到了研究室稍作休息後,便切換到程設助教模式。

因為星期三正課放假放掉了,星期五的進度就停在 if,
所以.. 題目就有很多 if else if else..

上課時,老師說系上要我們把實習課的程式碼都存起來,
但一時間手邊沒有上傳的介面,架 FTP 又太麻煩,
於是,我腦筋就動到星期三寫好的表單系統了 :p

但因為完成的進度裡沒有處理檔案上傳的部分,
一時間也寫不完檔案上傳,就先用了 textarea 來存,
然後.. 因為當時也還沒寫出顯示隱藏欄位的功能,
所以,上傳的結果只能用猜的.. ||

後來在 Lab 亂寫了一陣之後,總算驗證上傳成功,
最後也把顯示隱藏欄位、上傳檔案與檢查的功能 refine 了;
也就是說,現在這個莫名奇妙的系統可以產生大部分的表單,
而且具備了處理檔案的功能,看這孩子長大真是令人欣慰啊 (?)

緊接著是星期六,某種意義上是松韻的松高日。

歷經補假、段考、颱風之後,總算有能夠開始練唱,
因為時間上堪稱允許,這一天就全留給松合跟松韻了。

早上學弟妹的練唱氣氛還算不錯,
覺得能看到小朋友們很高興,但是..

不知不覺,松高的學號就快要輪一圈了啊 (驚)

時間真是個殘酷的傢伙。

中午幾個松韻的老人們一起去吃午餐,
好久不見的 A 阿隆學長已經開始上班了,
午餐時間聽他講在軍中以及上班時遇到的事情,
總讓人覺得,出社會其實也不全然是糟糕的。

一行人到了星巴巴,總算把我手上的假日券用掉了,
付了錢才想到,明明前幾天才在自己的隨行卡存錢.. ||

我最近都常常做出這種蠢事呢。

聯合門市是我次常去的一家門市,
因為常常不是阿汪就是 osma. 帶頭點餐,
所以伙伴們只記得「何先生」跟「鍾小姐」,
小小的故作哀怨後,站在收銀機的伙伴說,
「告訴我你們的稱呼吧,下次我就知道要怎麼叫了」

是說,我們常常是五人以上衝進星巴巴,
這樣打招呼時間會變得很長,真是害羞啊 (羞)

甫坐定,熱情的伙伴又送上了假日券,
所以拿到了兩張,用掉了一張的我,
突然間手上又有兩張了.. Orz

下午是松韻本學期第一次團練,
本次練唱過了《黃山‧奇美的山》中的《尋覓》,
以及錢南章老師在十餘年前寫的,風格現代的《錯誤》,
與以前就唱過了的《An Old Irish Blessing》,
兩點到四點半,短短的兩個小時半,進度十分順利的推進,
這種久違的順暢感,真的是令人十分感動呢。

嗯.. 本來想用一篇寫完的,但天數實在太多,
就先把上上週 (汗) 的部份 post 出來好了。

上上星期六還有上星期的事情,就在這週慢慢補齊囉。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