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Diary, 雜七雜八] 我好像沒提過《女王的教室》這部日劇

剛剛搜尋了一下自己的 Blog,
似乎從未提到過,我看過這部日劇;
雖然劇名乍看之下很像是十八禁的影片,
但真的真的,它是部描寫一位老師的故事。

因為我還是很懶惰的關係,
劇情與人物介紹資料請直接看 Wikipedia: 女王的教室 吧,
下面寫的都是我對這部日劇的 murmur。

星期六,出門胡亂 (?) 買了 Pizza Hut 後,
和家人在客廳看著電視殲滅食物。

電視轉著轉著,轉到了緯來日本台,
正在播放的是《女王前傳》下集,是這部日劇的特別篇,
敘述阿久津是如何變成學生口中「惡魔教師」的過程,
雖然已經看過了,可看到最後還是忍不住想哭。

引述 Wikiquote: 女王的教室
阿久津老師是把自己當做自己的牆壁,然後再跨越自己,
沒有碰過壁的孩子面對挫折都是軟弱的,
現在的大人都不願意做這面牆壁,所以孩子才這麼軟弱。

雖然很懷疑自己所處的這個社會,
已不存在肯面對挫折、處理困難的人,
也知道自己挫折處理的能力有多麼薄弱,
看到阿久津老師為了學生所做的付出,
即便其他人不了解、誤解、曲解她的想法,
仍不因此而有所改變,實在是令人動容啊.. (泣)

部分引述 Wikiquote: 女王的教室
如果有兩種選擇,
又不想選擇其中任何一種的時候,就要去尋找第三條路。
雖然嘴巴上說說很容易,但或許這是很難找到的。
即使找到了,說不定前方只有更多辛酸痛苦在等著你。
但是,如果朝著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前進,
不要讓自己後悔,有『當時那樣做的話就好了』的想法;
總有那麼一天,周圍的人也會明白你的想法的。
不,應該說,要有『即使周圍的人不明白也沒關係』的覺悟,
這樣的話人才會變的堅強。
尋找這樣的第三條路,是身為人才有的可貴能力,
自己說謊,什麼都不做的話,就沒有必要做人了。

讓自己成為更穩重的人,
讓自己成為更值得信賴的人,
讓自己成為能為對方著想的人;
雖然現在還是有些幼稚,有些天真,
甚至,天真到有些白痴,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人應該緊抓著過去不放,
我會試著放開的,請再多給我一些時間。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