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Diary, Mood] 起點

在今年成發前,在合唱教室的辦公室時,
學妹曾經問過我,當初為什麼會加入合唱,
一時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就這樣唱到現在。

這幾天在整理光碟堆時,發現幾片 VCD,
是七年前升高二暑假時的錄影,當時我是在台下的聽眾,
同時,也是加入合唱的開始。

松山高中有個傳統,高一各班都要參加班際合唱比賽,
在音樂課分部時,江媽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合唱團,
但喜好電腦的我 (← 高一就開始宅了),選擇留在資訊研究社;
不過,也開始對學校的合唱團起了興趣。

那麼,我又是為著什麼加入了合唱團呢?

其實原因很多,多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寫出來.. ||

比較主要的原因,是當時的資研社正逢多事之秋,
在社課中學到的東西,不是當時的我所想要的,
加上當時同社團,現任松韻團長的右拳同學,
受到江媽邀請在學期結束前加入了合唱團,
並參加上面影片中的成果發表會,
而當時班上也有許多同學是合唱團的成員,
於是便決定先聽聽這場成發,考慮是否要加入合唱團。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完整的合唱音樂會,
也是第一次發現,一群人共同完成一件事情,
是充滿成就感,且能讓聽者愉悅的,
最後,也就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在這之後,跟著合唱團參加了市賽、省賽,
以至於上面影片中,下一年的成果發表,
所學到的不僅只是如何把歌唱好,
更多更多的,是如何和人群合作
──這樣說或許很奇怪,但我確實不善和人群交際,
加入合唱團對我來說,能夠學到許多與人相處的方式;
即便是到現在,我還是很依賴這些經驗。

或許對一些人來說,這不過就是社團活動,
不過,若社團只是社團,自己沒有因此而有所收穫,
而活動只是活動,參加只是為了照片和錄影,
這樣就真的有些可惜了。


有時候會想,如果做出了不同的選擇,
現在的我又會是怎麼樣的我呢?

說不定,不去想會比較好呢。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