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Diary] 日記其實是種練打字

嗯.. 這幾天天氣總算暖和些,
加上之前的工作多已趕到進度,
總算是能在這裡練練打字了。


系辦的 espresso 機在沒人維護的狀態下,
在兩個星期前出現故障了。

對於這件事情,老實說我不是很生氣,
畢竟這樣不珍惜的使用方式,會故障也是意料中事,
只是,在大家還未頻繁使用之前的那段日子,
這台機器就只是默默地放在那裡而已,
或許開始使用它的我,是造成它故障的主因也說不定。

上星期四,s2 學長 defance,
在此之前我們跑去 Costco 買了些東西;
我再次確認,大賣場是很容易花錢的地方。

不過這不是重點,購物就是這樣啊。

星期四一早到了學校,發現時間似乎提早了,
只見學長在系辦忙碌地準備著東西,
正說要煮咖啡時,才又想起了那台 espresso 機。

故障的部份是牛奶管,如果做美式咖啡倒是沒什麼關係,
但看了看那台機器,除了咖啡餅槽再度發霉外,
接水盤是髒的,出水口也沒有清乾淨,
而咖啡豆槽更是沒剩下幾顆豆子。

清理這些東西不會壞了我一天的心情,
但當兩位助教在那裡吵著要放哪種豆子,
卻沒人在乎機器的狀況時,讓我有點生氣。

基本上,想換放的那支豆子我喝過,
除了焦苦味外,我喝不出哪裡特別的,
有人想喝那支豆子我也無所謂,
但在那之前,你們是不是該想想機器狀況啊?

照機器現在的狀況來看,放什麼豆子都不會好喝吧 (攤手)

最後,還是用了苦豆子跟狀況不好的機器煮咖啡..

真是心虛,希望口試委員裡面沒人常喝咖啡 Orz


不過,也是時候該開始想想,自己該準備哪些器具了,
用系辦的機器還要看臉色,讓人不大舒服。

(那個 AeroPress 看起來好像不錯用啊..)


新的一年,真要說對自己有什麼期望,
或許就是能好好地寫完論文吧?

不過,在此之前尚未完成的事情還是很多;
好消息是,許多是即將完成的事情,
對於未來可能會再跑出來的其他事情,
或許在今年都要先暫時推掉了呢。


今天看到一系列的文章,兩造各持己見,
說實在,我還是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爭執,
有人捕風捉影,冷眼旁觀的也不在少數。

寫的人或許無心,但看的人、加註的人是真的有意啊。

言語是最鋒利的刀劍。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