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Diary, 雜七雜八] 儼然已經快要忘記 blog 的存在

倒也不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沒寫 blog,純粹就是懶 (默)

從錢包被偷之後,這個月總算是又有薪水下來,
學校這類公家機關的行政效率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這學期我不是什麼計畫的要角,
也沒接什麼亂七八糟的 case 來貼補收入,
於是每個月能領的薪水甚至連國軍弟兄都不如。

但話說回來,我似乎也不能因為這樣而有什麼抱怨,
因為有些實驗室延畢是完全不給錢的 (遠)

掉錢包的那天我才在想要去買個 1 TB 的硬碟,
隔了一個月多,這個願望總算是實現了,
我也因此得以重新整頓我的這台電腦。


沒有經過太多的思考,便把電腦裝成了 Windows 7,
計畫是,舊的硬碟整理出來之後就可以再裝 BSD 來用,

裝新的系統很簡單,光碟放進去喝杯茶就裝好了,
但之後的動作並不是泡杯茶就能夠做得完的。

光是把舊硬碟的資料複製到新硬碟就很囉唆,
先是 NTFS 的檔案權限和加密的問題,
因為我沒有移植認證資料,於是就得重新取得檔案權限,
而加密的資料則是靠第三方程式解開轉存,
這兩步就搞了兩天,整個是熱情奔放歡樂無限啊 =__=

原先以為可以把舊電腦兩顆硬碟的資料都搬進新硬碟,
但新系統裝完之後我才發現,我忘了加上新系統的容量,
搞到最後就像是在玩倉庫番一樣地邊搬邊整理,
這個活動到寫這篇 blog 的當下都還沒結束。

提到整理,我房間的整理進度似乎還卡在那邊,天啊 (尖叫)


嗯.. 雖然還有好多事情想寫,
但夜實在是太深,我還是早點睡吧。

剩下的就等下次想到吧。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