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Diary, Mood] COSTCO 的國泰世華老鼠會業務

覺得很莫名其妙,不寫出來我怕我會內傷。

星期天趁著身體狀況還算正常的時候去了一趟內湖好市多
在出口總是會有銀行業務在那裡推銷他們的信用卡。

遇到了圖片這位業務。

國泰世華土匪業務

他先是很積極地把簡介卡拿給我看,
問了辦這張聯名卡需不需要年費,他說不用,
再問是否需要薪資證明或是收入門檻,他也說不用,
然後一直不斷重複「只要是好市多會員就可以辦」,
「辦了你就可以用這張卡消費了啊」,「現場就能辦了啊」。

光是聽到不用收入門檻就可以辦我就很猶豫了,
就說了「我可以把這張簡介帶回家看嗎」,
可能是現場太吵還是怎樣,
那業務還在鬼打牆地說那張卡多好多好,
一直要我去辦卡。

「我現在不想辦啊,我不能把這張簡介帶回家看完再決定嗎」

接著業務臉色就像是我欠他好幾億一樣,
說:「你不想辦就不要拿」,然後就把我手上的簡介搶回去。

當下我真的,超,不,爽,
金融商品這種東西本來就應該要深思熟慮看過相關規定再辦,
又不是在買張惠妹還是江蕙的演唱會門票,
怎麼會有那種「你不想辦就不要拿」這種邏輯?

這讓我想到多年前老鼠會的行徑,
先跟你講一堆有的沒的,然後把簡介放在你手上,
圖的就是你在最後的入會申請書上填上自己的資料,
然後就可以把你推下海當下線之類的,
一旦你稍稍理智地說「我想把文件帶回去慢慢看」,
他們就會臭著臉說這是內部文件不能給你帶走之類的。

嗯,是老鼠會轉職銀行業務嗎?

嚥不下這口氣,當場就打電話到客服部門客訴了,
講著講著,客服人員居然跟我要身份證字號,
到底是哪一種客訴需要提供身份證字號,
正當我想用個資法回應的時候他又支支嗚嗚地說可以不提供..

是不是我提供了身份證字號就會收到精美存證信函啊?


今天接到國泰世華回應,對方說這樣的行為是錯的,
他們也會在早會的時候再次宣達。

反正就是不了了之了。

講完電話,心中又浮現老鼠會的畫面。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