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Diary] 一年又要過去了

截至今天以前我只寫了 13 篇,其中好幾篇還是廢文,囧。

覺得應該要多點時間給寫 blog 這件事。


先講結論。

和去年比起來,今年的我一樣廢。


考慮到歲數和要工作養活自己的現實,
還有學校環境已經變得無法讓研究生無牽掛地研究,
學業應該是了無牽掛要放棄了..

嗯,至少是母羊大學這部份。

當然人也是一個問題,
我討厭和笨蛋共事,講不聽的笨蛋更恐怖。


工作上雖稱不上是開心,但也不至於到不愉快,
這一年我體認到所謂的工作,首要目標是養活自己,
接著是讓自己生活不至於空洞匱乏,最後才是讓自己開心。

養不活自己之前,開心是必須被忽略的。

我還是不喜歡專業被踐踏的感覺啦,這點還是要想辦法克服。

今年莫名其妙地碰了許多以前不算熟悉的領域,
像是 NoSQL 或是 Front-end 的一些叮叮咚咚的東西,
發現無論是前端還是後端,比起以前實在是好玩很多啊。

然後還研究了 docker,但是還是找不到較輕鬆的管理方式,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夠好用的第三方工具出現。

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被迫學了些 PM DBA SA QA 的東西,
說自己是一人軍團好像有點太言過其實,反正就是個打雜的。


婚禮。

看了行事曆,今年參加了 13 場婚禮。

超熱鬧的啊 XD


關於夢想。

和去年想得差不多,所謂「夢想」都是不能實現的,
能實現的叫作「目標」或是「理想」。

要說我是個不敢作夢的人,嗯,我也不否認,
實際一點真的比較不會因為結果落差太大而難過個好幾天。

我已經沒有時間難過了啊。


身體狀況。

今年開始上教練課,主要是逼自己要動一下,
所以什麼六塊肌人魚線基本上是毫無懸念地不會出現的,哈哈。

真心覺得我的教練一定很挫敗,
欸不過我體脂體重沒有上升應該也算是小有成效吧 (還真敢說)


人際。

2013 試著當個人人好的人,最後爆炸,
2014 試著當個正常人,最後也是爆炸,
2015 發現自己其實比較適合直截了當的討厭一個人。

繞了一圈,果然還是不該隱藏自己的喜惡。

欸當然也還是會看場合,雖然今年還是有暴衝幾次就是 Orz


看事情的角度。

這一年來我試著讓自己對各種意見都有兩種以上的看法,
藉由腦內小劇場來找出可能的盲點或是誤區。

不過蒐集各種觀點真的也要有很大的耐心,
自己似乎還是很執著在某些奇怪的點或是路線上,
再努力看看明年能不能放下那些執念啊 (敲木魚)

雖然無法全面但求廣角啊。


我試著回想我還做了些什麼,但似乎真的沒啥可以說嘴的,
真的是有夠空洞的啊啊啊。

明年也一樣空洞好了 (喂)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