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Diary] 我想試試看在這種半昏迷狀態下會寫出什麼

今天會這麼晚睡,是因為剛剛改了小朋友們的期中考考卷。

另外的原因是,晚餐時間看了電視就停不下來,
我想,或許下次該學著不按選台鈕,
如此就不會看完一個接著一個.. Orz

最近拿到了 Crabtree (瑰珀翠) 的護手霜,
這次是想買的念頭還在腦袋裡轉轉轉,
然後突然間東西就出現在我面前啊.. ||

算是心想事成嗎? 大概吧。

另外是,前兩天我發現雨傘失蹤了,
本來以為可能是被我丟在公車或是客運上,
但沒想到,最後它在我一個星期前上課的教室裡被尋獲。

雖然也是腦袋裡想想想,然後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但是這個應該算是失而復得吧。

星期二早上到星巴巴海景門市的時候,發現某伙伴剪了頭髮;
我才發現,自己好像常常會注意到這種事情,這算是好現象嗎?

但是觀察力也只在這些無聊事情上敏銳啊 囧

在上星期五吧,我買了星巴克聖誕節的,有企鵝圖案的杯子,
可惜的是,它是 8 oz 的小杯子,泡茶是還不錯,
但拿來喝咖啡總有種「啊,喝完了,哭哭」的感覺。

可是 12 oz 杯子的圖案都不好看啊.. 啊啊。

星期三早上到星巴巴的時候,雖然有帶 8 oz 的隨行杯,
可是怎樣都想喝個 Grande (16 oz?) 的拿鐵..

為了不要對不起地球,還是把那個肥大的隨行杯挖出來好了。

之前應該有提到,實驗室進了兩台 I 社的 Server,
兩台主機可謂非常龐大,拆了一台之後大家就不想動了;
教授說 OS 已經隨主機送到,仔細翻找後還真是如此,
於是便開始裝機。

不幸的是,在一陣翻找的同時發現了磁帶機先生,
要把它裝進機殼裡,有點像是在玩十幾萬的益智拼圖,
和學長兩個人一陣手忙腳亂,拆開了側板,
卸下兩塊導風管,兩組電源供應器與一群風扇後,
總算是把磁帶機裝了上去..

不用說,接著就是想辦法把所有東西再塞回去 (默)

我們買的是 5U 的立式機種,除了大台,還是大台,
而開機時的風扇聲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有種.. 聽到飛機起飛時的感動 (?)

因為機器沒有預裝作業系統,我們必須從零開始設定,
看到硬碟可以設定成 RAID 0/1、RAID 1E、RAID 5、RAID 10,
還有安裝時硬碟「們」奮力運轉的燈號與聲音,
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心,卻又挾帶著些許恐慌的感覺.. ||

因為收到的指令是要裝窗戶系統 2003 版,
雖然有著百般不願意,還是只能乖乖的裝好;
一開始只找到了窗戶系統的安裝光碟,但怎樣都無法驅動 SAS,
經過一番更混亂地翻找,總算在回收箱中發現了另一張光碟 (炸)

整個安裝過程還滿無腦的,所以不多贅述。

話說我們在拆開主機的時候發現,它可以裝八條 DDR2,
頓時就覺得應該再申請個幾條,讓機器跑個過癮,
兩顆四核心的 CPU 只裝 2GB 記憶體,
跑 Win32 環境怎麼夠呢 (摔筆)

是說,64-bit 的硬體怎麼不是搭配 64-bit 的 OS 啊 = =?

相容性的問題.. 嗎?

唉呀,總之系統最後是裝好了。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少數幾次看到 Windows 跑這麼順暢的.. ||

明天又會是快樂的一天,Heke (?)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