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Diary] 補寫 20080503 - 20080511

補寫這篇提到的事情。

這次的 note 一次就跨了九天,
不知道這樣寫下去會是多大一篇文章啊 Orz


20080503 - 20080511

五月三日,星期六。

不知道為什麼,松合四月起星期六早上練唱的狀況不甚好,
要嘛就是人到得少少的,要嘛就是練得意興闌珊,
有時會有些令人血壓上升的情況,讓人有些無所適從;
而下午松韻的練唱狀況,與早上迥然不同,
擔心學弟妹趕不上成發進度,我們得更早比他們熟悉曲子,
況且,還有自己的進度,不加把勁練習是不行的啊。

連續好幾個星期,心情就像倒吃甘蔗般開低走高,
到了傍晚練習結束時,早上的無力感已全然不復見,
練唱結束後,我們站在校門口踟躕了好一會,
那天天氣很好,但該去哪就是拿不定主意,
就這樣發了好一陣子的呆後,最後總算決定去爬四獸山。

四獸山應該不算是太難爬的山,但或許是我太少運動了,
爬到中間時便有些上氣不接下氣,腳也有些不聽使喚,
接著,就會開始有「還有多少樓梯啊」的內心 OS.. ||

登山客
(by yuchinmchu @ Flickr, taken by tim0629)

無論如何,最後我們都爬到了九五峰,
如同照片所見,大家都飢寒交迫稍顯疲憊,
因為沒有刻意準備就上山,爬到上面時整個是渴到不行,
下山時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 7-11 去找喝的東西 @@

在下山途中,大家又為了該去哪裡吃晚餐想了很久,
最後在右拳的提議下,決定前往位於復興南路上的「鋤燒」。

這是家吃到吐吃到飽的壽喜燒店,
用的是品質不錯的 Certified Angus Beef,
在這個組織的網站可以搜尋販賣的店家,
我發現,只有台中的「潮 SHIO」這家店是 Prime 等級,
上網搜尋後,發現價格十分驚人啊.. ||

對我來說,鋤燒的肉已經夠好了 :p

於是,在一星期前才吃過「聚」的我們,
這週又吃了壽喜燒,不由得讓人擔心起體重啊 (遠)


五月四日,星期天。

因為前一天爬山的關係,這天睡醒時已過中午,
如果沒記錯,我幾乎沒有工作,吃過東西後又繼續睡了 Orz


五月五日,星期一。

這天沒什麼事情,睡醒後遠端連線到學校的主機,
調整課程使用的 Oracle 資料庫。

不過,原先裝好的 Oracle 怪怪的,
有些部分怎麼調就是調不好,
最後,只得沮喪地關掉遠端視窗,
這天也就在一堆調整中度過了。


五月六日,星期二。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越來越熱的關係,
遇到像星期二整天都是很靜態的課時,
總不免讓人發懶,稍不注意可能就會昏睡到底。

正因為精神狀態不佳,不知怎地拿來做筆記的 PDA,
莫名地在關機 (其實是切換到待機狀態) 後就開不了機,
整個人有種頓失所依的感覺啊.. Orz

我忘記當天下午,除了把 PDA 資料搞定外我還做了什麼。

回家後翻了翻硬碟,發現裡頭只有 2005 年的備份,
怎麼看都覺得很久遠,最後還是乖乖地一個個重裝程式。

說老實話,重裝 WinCE 的程式其實還滿輕鬆的,
只要把 cab 檔全部拉到記憶卡,接著在機器上狂點就可以裝好,
於是不消一個晚上,機器便又恢復正常運作。

應該說是 Windows CE 簡單,還是使用者被訓練得很好呢?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這類東西應該可以更簡單一些才是。


五月七日,星期三,這天在家裡對付課程伺服器。

在我接手之前,伺服器跑的是 IIS,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放乖乖的關係,它常常出狀況,
於是,之前花了些時間重裝成 Apache,
另外掛了模組以支援 ASP.NET 的網頁。

因為 .NET 和舊的 ASP 不相容,
又花了些時間把範例程式改成 ASP.NET,
還依樣畫葫蘆地刻了個 PHP 版,
我想,提供這兩個範例應該已經足夠了才是。

比較麻煩的部份是 Oracle Server 的部份,
之前安裝的 10g 似乎有些奇怪的狀況,
本想試著調整,但它就是不大聽話,
最後索性抓了 11g,全部砍掉重練。

本以為可以用精簡版的 SQL*Plus 連上線,
但它只支援英文環境,於是就又試著調整了 Server,
最後 SQL*Plus 是可以連線了,不過還是有許多奇妙狀況。

弄了半天,確定一切貌似都可以跑之後,
便就結束了這一天的工作。


五月八日,星期四,本日要 meeting。

因為之前 paper 報得太失敗了,
教授最後決定帶著我讀一遍,
試著找出我讀 paper 時的問題。

那幾週有兩三天都在教授面前報告,
我們也發現了,在我讀 paper 的時候,
常會把我們這個領域應該懂,但是我還沒搞清楚的東西跳過,
又,有的時候太執著於字面翻譯,而讓自己被誤導了 @@

其他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
都是平常被忽略的,實在是讓人感到汗顏啊 (遠)

真是有勞教授了。


五月九日,星期五。

這週五,台大資工研究所的學生要 pre-defence,
因為教授是台大出身,便希望我們能跟著去聽,
順便了解一下,defence 時應該注意的事情。

因為過程寫上 blog 會顯得很無趣,
所以在這邊我就跳過不寫了 (炸)

晚上回到家後,把 WordPress 同步的 script 搞定了,
程式總算可以用 XML-RPC 發佈文章到其他地方,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五月十日,星期六。

因為期中考的關係,學弟妹早上不練唱,
但早上睡醒的我卻忘記停練這件事,
請老爸載我到松高後,才想到本週休息.. ||

於是,就這樣在星巴巴聯經門市消磨到中午。

身上帶著 PDA 與無線網卡,但台北市的無線網路異常地摳,
要嘛就是要買點數上網,要嘛就是有可以登入的帳號,
像是遠傳電信或是台灣固網之類的,但就是沒有中華電信。

本來還有學網漫遊帳號可以用,但前陣子似乎停止了,
而台北市網路市民的帳號,也早已無法登入使用;
搞了半天,我還是只能用手機上網,
台北市的無線網路,真是令人備感挫敗啊 (攤)

整個上午,我就這樣在手機上網工作,
還想盡辦法,改了自己機器上的 PHP script 呢..

一想到自己盯著手機螢幕,迅速地按下許多按鍵,
就覺得這樣的畫面真的很蠢..

總之,我和咖啡與手機相伴了一個上午。

因為當天下午有家族聚餐,到四點左右時家人來接我,
於是就這樣提早離開,到淡水去聚餐了。

晚上的聚餐是在靠近漁人碼頭,叫做「海宴」的餐廳,
餐廳菜色不錯,菜上上來沒多久就大家吃完,
但當天沒帶相機,也就只能請大家自行想像啦 XD

因為有些疲倦,便搭著舅舅的車先回家;
但回到家後,我又在電腦前面忙了好一陣子,
最後又是在午夜過後才入睡,真是不規律的生活啊.. ||


五月十一日,星期天,母親節。

這天跟著學校教師合唱團到基隆演出,
早上起床後,便先到台北和陳老師碰面,
搭她的車到基隆文化中心。

上午的排練挺無趣的,所以就跳過不寫。

中午的休息時間,晃到了海景門市,想喝杯咖啡,
不知道是不是母親節的關係,店內分外忙碌,
和伙伴寒暄了幾句,點了咖啡後,
花了比平常多許多的時間等待。

嗯.. 其實我比較喜歡平日早上的海景門市呢,
像這樣塞滿了人時,聽覺或是視覺上實在吃不消。

下午的演出對我來說負擔不是很大,
感覺上比平常松合松韻練唱輕鬆許多,
但佔用的時間真的是有那麼點多啊 Orz

無論如何,參與演出的各位辛苦了!
希望之後大家能有更好的表現囉。

在離開基隆前,先到海景門市拿了預訂的母親節蛋糕,
下午店內的人潮沒有中午這般惱人,
拿完蛋糕後,沒多久我便回到了家中。

因為是母親節,覺得家人應該還是要出去吃個飯,
於是就提議到南崁台茂去逛逛。

最近在逛這類大型商場時,總能感覺到不景氣的影響,
節假日的人潮不如過去開幕時那般熱絡,
總讓人有些擔心,是不是未來這樣的商場將不復見呢?

因為想換掉最近的著裝,吃完飯後我們逛了幾家店,
但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自己穿什麼衣服比較好,
最後決定等阿汪與右拳有空的時候,問問他們的意見。

台茂裡面有家星巴巴,回家前在那用點數換了奇樂朵星冰樂,
嗯.. 我和我弟喝完的心得,除了甜還是甜啊。

明明糖漿就已經減半了啊 (泣)

喜歡喝甜甜的飲料的人,或許會很喜歡這款飲料吧?

今年的母親節大概是我事情最多的一次了,啊啊。


日記追到這裡還差了十幾天,希望我還有時間追完它。

離期末還有一小段時間,但最近已顯得忙碌許多,
有好多很想完成的事情還是沒能完成,感覺不是很好;
也只能試著解決那些事情,讓自己的進度可以多跑一些囉。


人們總是喜歡說「我」,勝過「我們」。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