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Diary] 囧男孩

之前台北電影節時,錯過了這部電影,
周四和小歐、阿汪、右拳跑到信義威秀看了《囧男孩》。

阿汪是第二次看這部電影,
從他口中得知它的劇情並不是很快樂;
我本來以為,故事不會太過悲傷,
但看到中間時,便開始不時皺起眉頭了。

如同片中曾出現的疑問,「為什麼你還笑得出來呢?」

對我來說,那是種過份得無可救藥的樂觀啊。


在片中不時可以聽到「異次元」這個詞,
一開始我以為,那是個在電影中存在著的世界,
而兩位天真的小朋友,最終也會到達那裡,
但隨著劇情發展,我漸漸發現他們所追逐著的,
其實不是以任何形式存在著的童話仙境,
或者,它從未存在過。

真的是這樣嗎?

片中不斷地重複說著,到了異次元就回不去了;
這段令人玩味的話,讓我想到自己過去的許多片段,
不過,多數是自己不甚想回憶的事,
而正處的這個當下,或許也是個異次元吧。

對我來說,無法預測的未來便是異次元。


看完電影後,觀眾席中跑出了幾個人,
一排站在電影銀幕前,並開始向觀眾打招呼,
我們這才知道,原來當天看的那場有影後坐談 @@

這次出席的人有一號、二號與監製,
至於座談內容.. 其實我記得的不多 (汗)

不過,對於「異次元」的解釋,
大體上是「長大成人」這件事情,
對於小朋友來說,大人的世界就像異次元,
總是做著難以理解的事情,有著不同的心機,
而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也就這樣踏入了異次元。

觀眾們還問了一些有趣的問題,
像是一號的身高 (我也很好奇,他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 XD),
或是片中的爸爸為什麼要拿著樹枝,
還有,為什麼要用「一號、二號」來稱呼之類的,
監製都有詳細的解說 :p

觀眾們問得欲罷不能,不過電影場次間時間有限,
最後大家移動到電影院外,繼續排隊等簽名、照相..

不過我的 J1 沒電了,身上最好的照相設備只有手機,
雖然試著拍了照片,但看起來實在是有些朦朧啊 囧

在這邊就貼上手機拍的座談片段,以為紀念吧。

至於影片中間讓一號直呼「受不了」,
甚至還讓大家大聲尖叫的原因,
就保留給當天在場的觀眾吧 XD


而「為什麼還笑得出來」,在影片中已有解答,
想知道答案的人,請用力搜尋 Google到電影院去觀賞吧 :D


唉呀,每次寫心得都寫得七零八落的。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