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Diary] 星期五

這似乎是我的 Blog 很常提到的主題。

最近兩週以來,雖無令人特別忙碌之事,
但每到晚上該睡覺時,總是沒法好好睡著,
因為困擾著這件事,心情似乎也因此被影響了。

不過,這次倒是沒有煩躁感,只是有些困擾而已。

本來還想對這個話題多寫些什麼,但我發現有些無聊,
所以,分隔線之後就改寫星期五的日記吧。


星期五,雙十節。

本來上週和 Σ 約了吃飯,但因為他有要事而延期,
沒想到這樣一延,就延到了國定假日。

早上騎車,目的地是 SOGO 忠孝館。

原先打算走青島東轉忠孝東路,
不過,騎車騎到那一帶時才發現,
有些路因為國慶活動而進行了管制,
於是就這樣騎回了市民大道.. Orz


在 SOGO BR4 停好車,順路買了星巴巴後,
不久便與 Σ 碰了面,便朝著 Afternoon Tea 前進。

DSC00085

走到櫃檯後,店員第一句話是:「請問你是玉米嗎?」

(驚!)

沒想到站在我面前的,是好久不見的布魯先生,
於是,在候位時我一整個就是傻笑不止,
當下 Σ 大概會覺得我被戳到笑穴了吧.. ||

奇妙的是,我的相機從來都沒照到過布魯,
沒辦法來個有圖有真相,貼張他的手機充數好了 (炸)

IMG_5309

對了,這似乎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布魯的本名,
整個就是有後搖的 feel 而且還有點雷光夏啊 (笑)

這麼說,我好像不是很認識這個人啊,嘖。


如此這般,我們被安排到靠窗的座位。

雖然在候位時已經看了很久的 menu,
卻始終拿不定主意,不曉得該吃什麼才好,
已經就座,卻還是拿著 menu 看了很久。

因為早上出門前已經吃過一點東西,
最後我只點了非常不該拿來當正餐的蛋糕,
另外還有一杯蘇打水。

DSC00086

DSC00088

Σ 則是點了一組 kit一份套餐,我只有拍到主餐,
名稱嘛.. 大概是「溫泉蛋」、「肉醬」還有「寬麵」組合而成 (汗)

DSC00087

是說,這年頭手機拍照的品質真是好很多啊 @@

吃了一口 Σ 的麵,讓我想到阿汪之前的一句話,
「麵很好吃,不過口味就有些 local 了啊..」

至於我的蘇打水,印象中應該有幾個關鍵字,
「荔枝」、「蔓越莓」和「蘇打」,
可能是我的味覺遲鈍,總覺得荔枝躲起來了 @@

是說,我不是特別喜歡荔枝,
所以蔓越莓口味重一點倒也無妨就是。

至於栗子派嘛..

只能說,它在最後戳到了我的笑穴 (搖晃)


因為吃飯時的話題我腦袋還沒整理完,
如果全部 dump 出來可能就會顯得雜亂無章,
在這邊就先跳向下一個行程,「北美館」吧。

DSC00089

在騎車往北美館的途中,Σ 發現路上有人在拍照,
回頭看才發現,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

到了北美館停好車後,看著遠方的彩虹,
心裡想的卻是「就快下大雨了」之類的事情,
或許只有過分樂觀的人才會認為,
看到彩虹後就一定是晴天吧?

DSC00090

這張照片難得地記錄了座標,
總讓人覺得 SE C702 的 A-GPS 星曆可能怪怪的?
總之,比起之前用的 BenQ M7 慢上許多,
這真是有一好沒兩好,有兩好就一定很貴的世界啊 (嘆)

果不其然,還沒走到北美館門口,就開始下起與了。


老實說,我到美術館的次數可能用一隻手就可以算完,
倒也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自己跟那裡不大同調。

上次偶然跟去看了雙年展,發現內容很貼近生活,
無奈離閉館時間太近,只得稍稍瀏覽部分作品;
這次總算是把所有的作品都看過一遍了。

看到一些作品,會讓我慶幸自己的生活是如此自由,
而有的則是會讓人停下腳步,和自己過往的經驗比較,
或許藝術是種觀察、思考而後接受的過程吧?

當然,我想應該也還是會遇到無法接受的狀況的 :p

走出北美館後,又看到天邊有道彩虹。

DSC00091

而和料想中的一樣,接著又是一陣大雨 Orz


不過,比起前兩週的颱風,
這週下雨還贈送彩虹,實在是很好很愉快呢 (搖晃)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