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Mood] 關於外語中心

最近在我身邊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辭去了海洋大學外語中心的工讀職位。
或許還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
作得好好的,怎麼會突然離職呢?

我不諱言,主要是行政上的問題。

蕭老師接了外語中心主任這份工作,不甚愉快,
因辦公室的助教、助理,常常無法正確地完成工作,
而思考模式在我看來,也是十分食古不化的。

舉例來說吧,從去年的九月份開始,
我一直都提醒著,如果有經費應盡速更新伺服器,
而前陣子學校集體採購時,亦送出了需求表,
但不知道怎地,最後在採買的時候,就獨缺外語中心。

是學校的問題嗎? 當然不是。

是沒有經費嗎? 似乎也不是,因為那段時間,
中心最少花了三五萬元更新「辦公室」的電腦設備。

理由? 「上網太慢」
他們要我更新,做不做? 還是得做。

於是,中心的主力伺服器還是未能更新。

當然,辦公室人員的白痴,平常尚在可容忍範圍,
但最近的表現實在過於離譜.. 不懂的東西硬是要裝懂,
弄了一半爛在那裡,卻要我去收拾,實在說不過去..

電腦故障為什麼一定要我修? 你們有多付我錢嗎?
修好了就只會要我再去修別台,你當我是誰啊? 廉價勞工?

當初說好了,我是主任的工讀生,
可是最後辦公室的你們,這群笨蛋,
卻絲毫不知羞愧地要我做東做西的;
這樣也就算了,做好了又在那邊嫌東嫌西,
懂得技術的人就應該被你們這群行政白痴呼哢嗎?

沒經費沒經費,
請想想你們平常買了多少用不到的東西,
說過了什麼該換什麼不該換,
卻能因為你們心情不好、不爽就換掉,
一台用不到兩年的印表機,
因為你們的暴力操作,無法正常列印,
最後就這樣換了一台更爛的「新」印表機,
然後還是照樣爆炸.. 不覺得很蠢嗎?

事後的道歉都是沒用的,
如果道歉有效,這個世界就不用法律了,懂嗎?

你們什麼時候才肯悔改?
這樣學校怎麼可能會有進步?

躲在自己的井裡看世界,
只要自己的東西能用就好,公眾利益甩也不甩..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你們以為年紀大就比較厲害嗎?

我無法確切表達我有多生氣,但是可以知道的是,
縱使你們找到了人接下我的工作,
只要不改變你們的作風,相同的事情還是會發生的!

Shame on you, 外語中心辦公室的人們。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