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Diary] 補寫 20080512 - 20080515

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越來越懶惰了。

如果不是,那一定就是我使用時間的方式錯誤,
若真是如此,怪誰都沒用。

日記都快已經不是日記了,這該如何是好呢。


20080512 - 20080515

五月十二日,星期一,在網路上買的電容寄到了。

我那用了十多年的電腦喇叭,隨著時間出現許多狀況,
起初只是可變電阻氧化,使得音量與音色難以調整,
接著,左右喇叭的音量也出現了不平衡的現象,
我因而必須藉著調整音效卡的輸出平衡,來修正這個問題。

接著發現輸出的音質越來越差,本來覺得是訊源的問題,
換了張輸出尚可的音效卡 (Philips PSC805),
但隨著時間推移,又慢慢地覺得音質不大理想..

雖然很有可能,是因為耳朵越來越習慣聽好的聲音,
但無論如何,還是懷疑起當時花了數千元購買的喇叭,
用料是不是不夠實在。

仔細檢查過後,搜尋了電容的資料,
發現裡面除了幾顆電容是當時電腦喇叭普遍使用的廠牌,
其他像是可變電阻什麼的,則是再普通不過的零件,
只能說,比起幾百元 (台幣) 的喇叭,
這組喇叭唯一的優勢就是它有相對完整的功放電路.. ||

因為我不是電子相關科系出身的人,
只知道音質跟電路中的濾波電容有關,
於是便上網搜尋,並購買了幾組電容來更換。

其中兩組是 Simens 的皮膜電容,
一組 ROE 的電解電容,與一組 Philips 的電解電容,
大致上,這些東西的品質都比原先的好上許多,
甚至可以說,用在電腦喇叭實在是太浪費了。

花了一些時間更換後,重新裝好喇叭並開始試聽,
輸出的音色變得有層次許多,但音量不平衡的問題仍未解決。

問過對這些甚為熟稔的舅舅後,他建議我先檢查電路中的輸入端,
不過.. 手邊只有很簡單的三用電錶,而且還不知道怎麼測才對 (汗),
於是就還是讓音效卡平衡繼續偏向一邊。

至於自己重刻整組電路,這是六月之後的故事了。


五月十三日,星期二。

這天事情很多,不過我真的忘記我在忙什麼了,
所以就直接往星期三邁進吧 (炸)


五月十四日,星期三。

上一篇補寫中我提過,教授帶著我讀了 paper,
這天早上也是如此,因此多了一次 meeting,
不過,過程中除了發現自己閱讀時有多少困難外,
我還發現自己真的很討厭讀 paper.. (sigh)

下午在課堂上向同學介紹了 DB 伺服器的使用方式,
大家似乎不大在意,倒是希望我可以提供好用的工具.. ||

這樣還需要學 SQL 嗎 (倒)

我真的覺得,提供範例程式碼已經很好了,
但在之後的上傳作業,證實了這樣的作法只會讓大家複製貼上..

當然,這也是六月之後的故事了 (炸)

下午去看了松山的團練意外的遇到了歐弟,
練唱結束後,在東區閒晃,最後晃到了 SOGO。

因為發現自己的穿著不甚理想,
所以就順便挑起了新衣服,並請歐弟提供意見;
不過,兩個人看了半天還是沒法決定,
於是就這樣等到右拳來,請他提供意見。

於是,如此這般,我買了套 ESPRIT 的衣服,
而且還意外地拿到了張會員卡;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種經濟不景氣的感覺.. ||

逛完了 SOGO 後,我們跑到旁邊的 Fridays 吃東西。

Fridays 的飲料很好喝,而且還滿有特色的,
不過說到食物,我還是比較喜歡 Chili's :p


五月十五日,星期四。

這天早上到星巴克海景店時,
總覺得夥伴 Hank 看起來心情不大好,
不知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

Meeting 時,教授看起來心情也不大好,
到了中午,整間實驗室的人都悶悶的.. ||

星期四儼然已經成為比星期一還糟的糟糕日呢。


也難怪,日文的用功要寫成「勉強」了。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