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5

[Diary] 跑來跑去的一天,不過在此之前..

嗯,故事應該從昨天說起,
而昨天的故事要從前天說起..
沒錯,你答對了,以此類推,
我要從星期一說起,才能確保連貫性 (汗)

所以這篇我會盡量長話短說的 (?)


星期一,大清早就從家裡衝去基隆,
還好,這是暑假最後一次週一早起了,
第二階段的重修,都是在下午的課,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我發現最近我 Starbucks 喝很兇,
一部份原因是,國光號下車就一定會經過,
另外一部分的原因是,我還真的滿愛喝的 (抖)

晚上回宿舍前,又跑去買了一堆飲料,
打算以冰涼的飲料忘記襖熱的事實
──但是飲料買回來的時候不是冰的啊啊.. Orz

嗯,不過冰過之後確實有用就是了。


星期二,微積分暑修期末考,
原本以為會像老師說的很多計算題,
但是拿到考卷之後.. 嗯? 四張選擇題耶 @@||

話是這樣說沒錯,不過確實每題都要計算了,
心虛的寫完考卷交出去後,順便到外語中心處理工作。

檢查了一下設備,發現有些還沒用過的設備,
狀況十分糟糕,之後可能不會再找同一家廠商吧
──至少我不會。

和主任稍微討論了一些事情後,
回到台北,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整個人就累癱在那裡了,醒來已是星期三早上。


星期三一早,接到松高周老師的電話,
說這兩天他會去學校,可以順便幫我解決 BBS 的問題,
於是便敲定星期四回松高一趟。

因為微積分考試的關係,暑期學習計畫進度沒跑多少,
混亂地整理了寫到一半的 (Dirty) Code,便趕忙出門。

雖然已經遲到,但是經過 Starbucks 時,
還是跑去買飲料了 (Boss 對不起 T__T)

這次買了觀望很久的 Toy2R Qee 鑰匙圈,
聽說這是限量品,而且每個款式數量不一,
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己呢 (是這樣嗎?)

好玩的是,我這次最想要的,是數量第二多的《Hugo》 :p
不知怎麼地,總覺得它給我的感覺,很像班上的 Hugo 同學..

這是所謂的移情作用嗎.. 囧?

不過它呆呆的樣子,就跟他呆呆的樣子很像啊 (小碎步奔)

而且它身上寫的 010101,整個就是資工專用熊啊,
說不定放在電腦邊,可以達到神祕趨吉避凶之功效啊!

(..默)

總之,我沒有抽到店員說很好抽到的 Hugo,
而抽到了暱稱為「iPod」的《David》。

而店員手邊也沒有 Hugo 可以換;
想想,就先留著吧,上面有音符的熊其實也滿可愛的 ^++^

不過.. 我應該不會因此掉進蒐集整套的恐怖迴圈吧?

如此這般,然後就去 Meeting 了。

雖然程式沒有完整寫完,但是我們很快地就發現,
我思考的方向有誤,需要做一些修正;
討論討論著,也就這樣過了快一個小時,真是神秘啊。

回到家,看到育慶網頁上的 MV,整個人怔了段時間,
雖然在企鵝同學的「不見面 = 死刑」理論下,
感覺走味走很大,但是給人的印象確實滿深刻的。

想著想著,就把好久以前買了卻看不懂的書,
光禹的《誰來教我愛》翻了出來,重新看了一次。

時間果然在我身上做了很重大的改變,
再次閱讀這本書時已多少能體會到,
作者當時在親情、友情、愛情交雜混亂的時空中,
彼此試探、防衛、抵抗著什麼的無力與困頓..
或許人生就是因為這樣而顯得有聲有色吧?

回到家忙碌地整理了一下資料,便結束了星期三。


星期四,一早就跑到松高去,
說是命運也好、湊巧也罷,
因周老師尚未到校,便打電話找了吳老師,
他剛好在學校,而且在處理曾主任出問題的筆電。

跑去媒體中心檢查了一陣,順便玩了 iMac (XD),
判斷應該是記憶體出了問題,便開始玩排列組合的遊戲,
C(2, 2) 的排組非常簡單,但嘗試錯誤的還原安裝很耗時,
最後在還不知道結果的時候,得知周老師已經到校,
便又跑到電算中心了。

松江水綠的系統,之前雖然更換過硬體,
但總是因為不明原因當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
於是周老師便提議再次更換硬體;
這次的主機是由周老師私人提供,不是學校的設備,
而系統穩定性與效能亦較前台硬體佳,在此致上謝意 :)

把硬碟移到新機器後,發現之前的當機弄爛了檔案系統,
資料沒有遺失,卻只能用 mount -f 掛上去..

無奈功力不足,只好先把資料備份起來,
再重新 fdisk 跟 newfs,仍是個耗時的行為 Orz
中途回到媒體中心,主任的電腦問題已然解決,
確實是 RAM 出了問題,嘖嘖。

這邊不得不說,台灣的說明書真該好好反省,
內容寫得不清不楚的,使用者連想用還原片還原都不會啊.. ||

如此這般,最後我在三點鐘離開松高,
跑去找高一的同學,童童;
幾個月沒見,他瘦回來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本來是約中午吃個飯的,但是因為 BBS 跑備份還原很久,
就這樣一路變成了下午茶 (抖)

我們在敦南誠品對面的 Starbucks 閒聊,
像是課業問題、研究所、網路、手機,一路到電影、音樂劇,
整個就是跳來跳去的,非常之歡樂啊 XD

而且還發現了,半年前問歐弟的 Bodum 專賣店,
原來就在這家 Starbucks 旁邊啊!

總算可以買到傳說中的茶壺濾網了,哈。

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命中注定,
他們剛好在促銷期間,滿多好東西有著好價錢,
於是,今年買了 Bodum 的茶杯當作父親節禮物。
喔對,用那個濾網的茶壺,是去年的禮物.. (汗)

連續兩年買類似的東西,好像怪怪的 ^^;

這次還買了花茶,但是回家泡出來味道不大一樣,
問過歐弟之後才知道,不能直接當成紅茶來泡,
而且我量加太多,整個就是濃到不好喝 T__T

好吧,下次再來試試看歐弟風.. 一一

就這樣,和童童在忠孝敦南區晃了一下下,
中途接到了大學通識課陳老師的電話,
說電腦出了些狀況,希望我能去幫忙解決,
想想,大概也只有這兩天有空,便排到了星期五。

因為還想順便把借來的 DVD,
還有補印上次忘記印的譜拿給江媽,
於是就把這兩個行程排在一起了。

就這樣,在多了一袋 Bodum 的狀態中騎車回家,
結束這有點混亂又有點敗家的一天。


OK,總算到了星期五,真是可喜啊!

睡醒後提早吃了午餐,在中午左右就衝到江媽家,
原本以為騎車的時間會短一些,但顯然是我估計錯誤,
最後只好打電話跟陳老師說會晚些到,真是對不住了。

和江媽短聊了幾句,
再次體驗到時光流逝所帶來的小小感動,
過去「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
現在反而比較像是朋友了,
這樣微妙的轉變,還真只有時間能夠做到呢。

約莫一點半從江媽家出發,到了陳老師家。

說真的,這次確實開了眼界呢 XD

陳老師的公公,胡伯伯,
是位很勇於嘗鮮的人,雖然年紀可以當我的爺爺了,
但是手邊 3C 產品、設備之多令人大感驚豔啊!

從森海塞爾的耳機、真空管驅動的音響,
到時下流行的 TPC、PDA、GPS,通通到齊,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滿鮮的 (▔▽▔)/

不過,電腦還是中了毒,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那裡.. ^^;

最近的病毒真是花招百出,有的會刻意偽裝成常駐程式,
有的會變成 Service 跑在 background,
還有少數病毒,甚至會在重新開機後自記憶體重生,
整個就像是唱了復活一樣的恐怖啊 Orz

這次碰到的只是歸類於木馬的病毒,
做完系統掃瞄後,刪除中毒檔案與機碼後即恢復正常..

話雖如此,可是對一般使用者來說真的很難!

所以?

所以快去買 MAC 啊 (噗)

等待病毒掃描的中間,去聽了真空管推動的音響,
因為我不是金耳朵,無法聽出細微的差別,
但與電晶體擴大機比起來,聲音確實溫暖飽滿許多,
看到這樣的設備,也算是滿足了以前的「聽說」吧?

晚上,因為是外婆生日,回到了外婆家吃飯。

發現一段時間沒見的表弟妹,現在好像變得不大一樣了,
時間啊時間,你改變的東西可真多啊.. (嘆)

吃完了晚餐,和家人與小舅媽到內湖的大潤發,
採買中元普渡祭品;才短短不到兩個小時,
推車已經裝到我快推不動的狀態.. 啊啊。

我後知後覺的發現,今年父親節剛好也是中元節耶 (驚)

賣場一次跑出兩種節慶的促銷,怎麼看怎麼不搭,
走在賣場有種.. 詭異的感覺 @@

因為這家大潤發一樓有家 Starbucks,
所以我又跑進去買飲料了 (這是某種制約行為嗎?)

在我前面的一位阿姨,好像有些舉棋不定,
店源建議那堤,她說咖啡太少,
但是點普通的咖啡,她又怕不好喝..

你猜最後她點了什麼?

是焦糖瑪奇朵 (汗)

最後總算輪到我了。

這家店的店員很可愛而且親切,
收銀員的圍裙上面,還掛了我超想要的那隻 Hugo
(不是我們班那隻.. 別搞錯了 囧)

店員說,他們這家店號稱「Hugo 門市」,
應該很容易就抽到才是,如果沒抽到,
不介意的話也可以跟他換,
噢,好親切好親切好親切的說.. (灑小花)

因為想再試試手氣,加上星期五是吉利日,
便點了吉利咖啡星冰樂,抽了 Toy2r Qee 鑰匙圈,
但還是沒抽到,我抽到的,是隻咖啡色,
背後印著星冰樂圖案的小熊..

嗯.. 應該說我運氣好嗎 囧?

最後,跟店員換了 Hugo..

RIMG0100

哈哈,我得到它了,耶 XD

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原本抽到的是哪隻,
因為網路上查不到,拍賣網站上也沒有出現,
應該是新一波的造型吧?

如果是限量,那.. 呃..
沒關係啦,我想要的不是那隻 ~__~||

回家幫這兩隻小熊照了幾張照片
照得不大好,修圖修很大,還請多多包涵啊 ^^;


稍早在跟歐弟聊天的時候,我突然發現,
我好像一直把那隻名為 Hugo 的熊當成狗來看,
而且好像在跟店員聊天的時候,也說那是狗 @@||

唔,我耍笨了 T___T


感謝這幾天給我許多驚喜的親朋師長好友們,
讓我的八月有了愉快的開始,以後也還請多多指教了 :p


題外話:
我是不是應該開一個分類叫做「週記」呢?
最近的日記都不日記了 (遠目)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