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Diary] 電腦炸掉之重灌好恐怖

前兩天因為惡搞系統,把窗戶系統弄炸了。

想想系統也混亂了滿久了,所以順手就來個重灌,
沒想到,這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 (遠目)

因為窗戶系統本身內建了一個東西,叫「檔案及設定轉移精靈」,
看起來似乎可以把 OE、桌面、我的文件夾什麼的資料都備份起來,
而事實上,它確實可以備份 (廢話),備份過程還算滿輕鬆的,
但是裝好新系統還原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檔案太多,
還是剛好開啟了傳說中的狂當機開關,怎麼跑怎麼當,
因為沒有把雞蛋放在很多籃子裡面,我的資料差點都飛了 Orz

我怎麼解決的呢?

從再重裝系統、把 BIOS 調到 Fail-safe mode,用安全模式跑,
一路到拆 RAM、加強 CPU 散熱、拔掉其他硬體.. blablah,
各種方式都試過之後,最後索性把所有磁區都重組過,
然後.. 它就可以還原了 (默)

──雖然最後還是掉了一些,但重要的都還原了,謝天謝地。

所以說,以後重灌還是用老方法備份好了,嘖嘖。

窗戶系統,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XD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