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雜七雜八] 七月半的夢

嘖,寫了兩行就被我丟在草稿好幾天,
趁著等吃晚餐的時間,把文章補完一下好了。

今年的農曆七月,總算沒有恐怖夢了,
但這兩天的夢似乎還是想對我說些什麼。

那是在一個四面環海,不甚大,像是帛琉的島上。

清晨的空氣裡瀰漫著一層薄霧,
看不到陽光,我跟著一行人走進了一家飯店,
暖色調的大廳,灰白的大理石地板被燈光燻得泛黃,
與慘白的霧氣形成強烈的對比。

搭上電梯,想要移動到我應該到達的樓層,
但不知怎地移動的不是電梯,而是電梯以外的地面;
就像看著跑馬燈一般,樓層向下掉到我的面前,
在電梯門外站著一個人,是我認識的人。

我向他打了聲招呼,但他卻以困惑的眼神看著,
陌生地,就像是在問「你是誰」一般,
說出了名字,我問著:「你不記得我是誰嗎?」

「我不確定,我們是什麼時候認識的?」他問著。
「唔,應該是在四五年前吧。」我歪著頭。
「是這樣的,現在我只記得 2000 年以前的事情。」

嗯? 這是什麼意思?

不等我發問,他逕自說著:
「我知道當下,知道過去,但是我的過去正在消褪..」
這更奇怪了,如果只知道當下,又怎麼會擁有過去呢?

「好吧,如果下次再見面,我還是會打招呼的。」
雖然現在想想真的很怪,但在夢中我是這樣回應的。

有人說,夢境是現實生活的投影與變形,
或許最近我有想要忘掉,卻不願意放掉的事情吧?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