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Computers, Diary] 今天用 Opera 來寫日記

嗯,最近我開始用 Opera 這個瀏覽器上網,
不知道這是一個風潮,還是大家都抄 Opera 的 idea,
Opera 從小時候開始就是個介面清爽的瀏覽器,
而開網頁的速度與正確性亦堪稱一流;
但因為是採 Shareware 或是 Adware 的方式發行,
所以一直都沒有被我當成上網瀏覽的主力。

在被我遺忘了幾年後,某次看到朋友用手機在瀏覽網頁,
問了他是用哪套程式上網時,才又想起了 Opera。

Opera Mini,是手機瀏覽器的救贖者,
利用 SSR 技術,小螢幕也能舒服地看網頁,
對於那些運算能力較強的手機或 PDA,
新版的 Opera Mini 也可以像 iPhone 那樣看網頁
更好的是,因為經過 Opera 自家的 proxy 處理,
除了傳輸資料量變小外,也幫手機減少了許多負擔,
即使是可及性與可讀性差的網頁,也照樣能夠閱讀;
我想,這就是使用手機上網的人真正需要的。

畢竟一般人不會想要花錢去瀏覽專為手機設計的網頁,
也很少有人會專為手機另外設計網頁,
Opera Mini 補足了這一項缺憾,真是佛心來著的 XD

是說,我的 X-8 運算能力有限,
那些絢麗的功能,它全部都跑不動啊 (遠目)

總之,在不知不覺中 Opera 變成了免費軟體,
所以我就裝起來用了 (真是沒有說服力 Orz)
不用還好,一用才發現它勝過了其他競爭者許多,
除了快速、正確地 render 網頁外,
可以簡易地縮放整張頁面,與切換不同的檢視模式,
內建 IRC、BT、Mailing 與 News 閱讀,
加上堪稱殺手級的滑鼠手勢功能,
對我這種沒事就會開一堆網頁的人來說,
好用的程度早已溢於言表了呢。

如果你覺得開網頁應該要是一種享受,
那麼就請試試看 Opera 這個瀏覽器,
相信我,它不會讓你失望的!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