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昨天的開車日記

嗯.. 今天醒來之後才發現,我居然忘記寫昨天的日記,
這可不行啊,昨天可是難得的開車日呢 XD

來說說昨天我開車吧。

打從考到駕照以來,我開車上路的次數屈指可數,
自己開車載人的次數更是寥寥無幾啊.. (嘆)

至於昨天嘛,是難得的颱風天開車出門。

真要說想開車的原因,
不是因為下雨,純粹只是臨時起意,
這次開車的重大突破是,我總算可以順利使用雨刷了..

上次 D.J. 婚禮去載蔣大的時候,遇到下雨整個人像笨蛋一樣,
還要蔣大提醒,才知道原來雨刷是那樣用的 Orz

小結: 果然新手上路還是要有老手陪伴啊..

然後.. 嗯,昨天累積了兩三次迴轉的經驗,
整體而言呢,對於迴轉的方式又累積了一點經驗 :p

至於停車嘛.. 還是很糟糕,
總是沒辦法很準確的做出路邊停車,及倒車入庫的動作,
光是停車就費了很大的工夫,唉唉。

而道路駕駛,因為昨天大部分時間都走高架道路,
只要跟前面的車保持距離就可以了 XD

市區道路駕駛仍然有待加強,遇到會車的時候還是很緊張..
雖然知道不會撞到,但是整個人就是緊張啊 (遠目)

到加油站加油..
蠢死了,我居然還搞不清楚加油孔是左邊還是右邊 囧rz

結論是..
1. 開車前要先做好路徑規劃,不然會開錯路 (其實我騎車也會這樣.. )
2. 加油前要先搞清楚自己車子加油孔在哪裡
3. 下雨天要記得開雨刷及大燈喔
4. 迴轉是一種藝術,我昨天的迴轉大致上都不及格 (汗)
5. 超車時要打方向燈,確認後方來車.. 這個我有做到,嘿嘿 XD
6. 開車的時候不要聽那種很 high 的音樂,會緊張 (純粹個人因素)
7. 汽車鎖跟機車鎖不同,停車的時候鑰匙不是那樣鎖的 (遠目)

嗯.. 果然我的開車技術還是有待加強啊.. ~~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