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網路帶來的是什麼?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

人類創造了網路,連結了世界上無數的電腦,
「讓人與人的距離變得更近」

是這樣嗎?

或許諸位無法理解我的無奈,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成為了網路的奴役者。

走在路上,
不拿起手機連上 WAP 看看東西,就是怪怪的;
回到家裡,即使再累,我還是會上線,
看一下大家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工作的時候,總是會掛在電腦邊,
就算只是看到某某人在線上,心情就會好許多。

回到現實生活,我的現實生活中有什麼呢?
有家人、工作、同學。

那,朋友呢?

曾幾何時,我的人際關係已經是在網路上發展了,
這樣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呢,我很想知道。

今天在公車上,聽到了拉威爾改編的《展覽會之畫》,
當管樂器奏出合聲時,心情非常地複雜..

如此溫柔的聲音,究竟去了哪裡?

「回到現實吧!」有個聲音淒厲地叫著。

我不知道如何很有邏輯地寫出我想陳述的事情,
但大體上而言,是現實生活和網路上的落差..

就如同 Square wave 一般地恐怖。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