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第一次用 XWindow 寫文章

嗯.. 其實 KDE 用起來感覺也不差,
嚴格一點地說,我覺得只要再下一點功夫,
或許我可以把 Windows 拋到遠遠的地方 @@

我使用 FreeBSD + KDE 的環境,
KDE 採 Packge 安裝,省去 Compile 的時間;
而中文環境則是用 ports 直接 make install 即可。

整個安裝過程跟 Windows 比起來複雜得多,
但是載入系統的速度,與使用起來的穩定感,
是在 Windows 系統難尋的。

但論及方便性,KDE 環境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這倒也不是說它真的不好用,只是中文的資源太少了;
對於使用者而言,支援自己的 native 語言是很重要的..

目前影像聲音播放,像是 MPEG-4 甚至是 WM 系列,
與 Windows 系統的網芳連線,都是正常運作的,
唯印表機始終無法正確驅動.. 正在努力尋找解答中 Orz

而 Windows 程式相容的部份,我用了 WINE..

不過目前對於其運作方式仍是無解..
是不是應該先裝好程式,再直接拷過來用?

嘖,總之呢.. 變好用只是遲早的事情啦 囧..

不過話說回來,
最後我還是很不爭氣地裝了 Windows.. 一一||

回到最近的日記吧。

星期一,在課間時間遇到物理教授。
他在學弟妹面前跟我說..

"要好好加油啊,你一定會過的"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抱頭,Orz 狀)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星期二,加簽微積分時。

微積分教授: "重修要好好用功啊" (T__T..)

我..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哭)

接下來,還有第三次衝擊。

下午,加簽離散數學。
(你得到那個點了,我的數學真的很爛)

教授 (亦是本班班導是也):
"各位同學大家好.. 歡迎進入海洋大學"

"..好像有滿多熟面孔呢。"

(大驚)

於是本週就在滿滿的 Orz 中展開了。

所以說.. 大家要好好念數學喔.. (淚奔)

而工作方面,空英網路廣播的架設已經完成,
也為了自動播放寫了一隻小程式,
讓系統可以自動更新播放檔案;
在開始動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除了

  #include
  int main()
  {
    return 0;
  }

以外,其他都還給教授了 (汗)

..突然發現自己真是個既不會溫故,
又不想知新的學生 = =||

忘了是星期幾,回到家把手機丟在桌上,
回到桌邊的時候發現它已經被 Call 到沒電.. ||

來電者是工讀生 C (此為本人辨識代碼)

是怎樣啦.. 吼喔喔..

怎麼都沒人去寫個手機火牆,
被一隻號碼 call 太多次沒接的時候,
就把那隻號碼 ban 掉.. 這樣多好啊 (brb)

隔天到學校去看,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 = =||

很不巧的,本週忘記帶充電線,
於是就過著擔心沒電的日子。

講到 3C 產品,我這才想到,
我的 Sigmarion III 故障了。

原因不明,不過目前觸控板是故障的。

查詢了 NTT Docomo 的網頁,
發現他們沒有提供海外維修服務..

沒辦法,畢竟是水貨啊 ~~||

只好再找找看,
或許會有認識的人在日本,可以幫我送修吧?

Hum.. 不知不覺又到了午夜了,
星期四是課排最滿的一天,
也該是休息的時候啦。

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