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Diary] AI = 唉..

之前看了半天的程式碼,
這兩天總算開始動手去寫 AI 的作業;
在這短短地,寫程式的幾個小時內,
我體會到了「知易行難」的人生大道理啊 (遠目)

我們這次的作業是「象棋」,
而對手是老師寫出來的 AI..

在這個程式裡面,
我們應該用到 min-max tree 進行演算..
不過在那之前,還要先克服這些問題:

- 規則判斷: 什麼狀況是合法的移動及吃子
- 該翻棋還是進攻: ..我連翻棋都還沒搞定 Orz
- 盤面評估: 評估勝率並以演算法取得最佳解
- 效率: 程式碼亂塞的結果就是沒有效率啊..


我想.. 沒有列出來的部分應該還滿多的 @@

無論如何,我的程式現在可以判斷是否為有效動作,
接下來應該就是翻牌了.. 吧?

離散數學考試,多虧有昌航的幫忙,
總算比較認識那些火星數字了 T__T

考試的時候,
是每題都看過,但每題都沒把握啊.. (汗)

下星期還有震撼的大考週.. 噢..
希望可以順利考完試。

高中化學老師寫過這句話,
據說是從日劇學來的.. :p

「今からでは、遅くではありません。」
(同步的 Blog 看不到的話就.. 看不到吧 @@)

正所謂.. 明日復明日,明天會更好啊.. (意味不明)

總覺得自己似乎不是專注在課業上,
有時間搞這些有的沒的的東西,卻沒有時間讀書嗎..

就像是把資料庫當記事本用一樣浪費啊。
(..其實現在,我不就正在做這種事情嗎 Orz)

嗯.. 所以希望下星期不要下雨了。 (意味不明 II)



用這樣奇怪的文字敘述,
不知道能不能夠表達出我現在的混亂不安呢?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