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Diary] 雜亂記事

昨天晚上,心血來潮把 SMAF 格式的鈴聲轉成 MP3,
這樣就可以在我的 X-8 上面播出好聽的音色了 :p

另外,還轉了一個新的鈴聲,
是德布西的 Golliwog's Cakewalk,
剛剛 Google 了一下,中文叫做「黑娃娃步態舞」,
出自 Children's Corner 組曲。

曲名翻成中文,怎麼聽起來有點黑暗啊 ▔▽▔||
總之,這是首聽起來很可愛的曲子。

用最簡單的 sine 波去合成,效果不錯,
放在 X-8 上播也十分的清楚,
有早期 Panasonic GD 系列合弦鈴聲的感覺呢,嘖嘖。

嗯.. 所以說 sin x 一次微分之後會變成 cos x,
畫出來圖形有點像 SHM 運動的動能與位能關係..

等等,這跟鈴聲有關係嗎? 囧rz

然後還自己動手做了 20000Hz 的鈴聲,
靠近耳朵聽真的會有被刺到的感覺,拿遠點就沒效了;
試了幾次,發現這種蚊子鈴聲拿遠好像都無法聽到,
而且用 MP3 存 sine 波都會變形成奇怪的東西 Orz

最後存了個大部分人應該都聽得到的 15600 Hz,
我想,應該可以拿來趕走吵鬧的小孩吧 (謎)


剛剛收到簡訊說松韻明天不團練,
想想,那就拿來寫程式吧 (默)

這次的東西比上次還複雜一點,要對字串做 C(n, 2) 這個動作,
然後再把相同的組別 merge 起來,但是結果還不確定 @@||
雖然有很大的可能,會跑出沒什麼利用價值的結果,
但是,還是不能放棄會出現堪用資訊的可能啊 (遠目)

八月份的暑修課表已經排出來了,
現在變成週一周五上課,每天五節.. 啊啊。

早知道當初就好好唸微積分了 (哭)

最近一週,MSN Spaces 的 mail-post 一直連不上,
伺服器持續傳回 DNS 查詢的錯誤,
在 Hinet 的 DNS 上查詢,有時會傳回錯誤,
用學校的則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怎麼樣都沒辦法正確的跑 mail-post 的動作..

判斷應該是 MSN Spaces 那邊的 DNS 出了問題,
不然就是傳說中的 M$ 規格混亂攻擊法,是這樣嗎 囧?

總之,按了幾次客服信箱,得到的都是
「應該是你那邊出問題,給我帳號密碼,我幫你查」這種奇怪的解答,
原來我的帳號密碼足以影響 DNS 伺服器運作啊.. 好神秘。

如果還是這樣常常出問題,還是把那邊的 Blog 收起來好了,
這樣我也可以省點事情,不用動不動就檢查伺服器傳送狀態。

說到伺服器,剛剛想說很久沒更新系統,就下了指令跑,
於是他就進入疑似卡住狀態.. 為了穩定性,還是犧牲點時間吧。
(呃.. 這樣是不是代表我也該去更新一下學校那台啊.. ||)

真要說這幾天做了什麼,好像也沒有,
但是一坐到電腦前面,就什麼事情都跑出來了;
這就是右拳所說的「制約」啊.. 嘖嘖嘖。


換個話題。

剛剛在看電視的時候,
發現 Cartoon Networks 要播《月詠》了呢,
這是部我還沒看過的動畫 (雖然似乎出現滿久了?),
但是配成中文來播,可能會變成看不懂的作品吧 @@||

像《笑園漫畫大王》的對話,用中文說出來一點魄力都沒有,
整個笑點都不見了.. 真是無奈。

真希望他們可以像 Animax 一樣,播出原音的動畫,
不過電視台鎖定的觀眾群目標不大相同,可能性不大呢;
也就是說,「客群不同」 囧?

嗯.. 最近又有新的夢境出現了,
內容是「福利社不得存在於校內」的世界,
在那個世界裡,下課十分鐘買東西吃,
就得要從校內一路跑跑跑,跑到校門旁邊的福利社買東西。

可是,福利社開在學校外面,就不是福利社了吧.. (汗)

我的夢似乎開始走向不可思議路線了 Orz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mp3要怎麼轉成smaf呢??

CornGuo 提到...

先把 MP3 轉成 WAV 檔,就可以轉成 SMAF 囉

不過,SMAF 有檔案大小的限制,所以轉出來的聲音長度跟品質可能都不會太好,這是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