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Diary] 回覆: 上午09:49。我在打工

就算面對面都不可能瞭解一個人
因為人不僅僅是資訊的堆積
對彼此而言
我們是神祕的謎題
歡笑、哭泣、悲傷或者快樂
我們說的我們表現的
在這一刻沒人能保證是真實的
又何況下一秒的自相矛盾
更別說我們心裡都有的不能被觸碰的部份
誰能保證在那彼此的禁地
我們沒有偷偷豢養一隻惡魔

或許是為了保護自我
所以才想透過窺探來明白另一雙眼睛的深處
但我們到底必須做到什麼地步才能
確定彼此不要猜疑?

如果窺視終將是空虛而寂寞的幻覺


[via: 小歐, 想在遠方]

確實,所面對的每個人,都是一個謎,
網路上所能檢索到的資訊,
有多少是真實的,其實也很難定奪。

這樣的探尋該做到什麼程度,我也不知道。

面對著成堆的資訊,或許只會變得更撲朔迷離也不一定,
但透過網路這間接性的緩衝媒介,來觀察一個人,
或許──是的,「或許」──我可以避免踩到地雷。

噢,這確實是一種自我保護 (sigh)

終究,還是要跳出這片虛擬世界,
才能免於迷失資訊洪流中,任其吞噬。

大家都希望看到真實的對方,
卻又自私地,把真我藏在誰也看不到的角落。

這也是人生,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