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Diary] 松山高中新首頁建置

是的,目前由在下與 學弟 timdream 進行建置。

我負責的部份是後端資料庫與 PHP 程式碼建構,
而前端說重不重,說輕也不太輕的介面,
大多是由 timdream 進行完成。

因為之前大家都太忙了,忙到沒什麼時間跑進度,
新網站的架設最後在約莫十月底時正式開始。

在這邊,就稍稍記錄一下它的成長吧。

2006/11/08 - 完成 AJAX 動態選單


New_SSSH_WebPage-20061108

這個階段能夠正常運作的,只有最新消息、標題搜尋、
主選單、(現成的修改過後的) 留言板。

標題搜尋的介面因為太簡陋了,就不放上來囉 (汗)

主選單除了展開收合類別外,無法做其他動作;
在這之後又進行了小修正,可以顯示出子群組與文章,
但只能顯示出第一層的項目,其後的因為我看不大不懂 TAG,
索性就掛了很多 /* FIXME */ 上去.. Orz


2006/11/10 - 修正選單功能,閱讀介面建構


New_SSSH_WebPage-20061110_1

這個階段的選單已可多層展開,而且首頁還多了張圖呢。
我說 timdream,你不是有試要考嗎.. ||

相容於無障礙網頁的閱讀介面亦已完成架構,
這是在上課上機的時間瞎撇出來的,可能還有很多 BUG 待修 @@

閱讀介面如下圖所示。

New_SSSH_WebPage-20061110_2

總個來說,功能還沒有完全地 implement,
但目前小小希望,可以在校慶前後公開跑 BETA,
如果不能如期達成,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最後,感謝辛苦的 timdream 捨身 Coding,
考完試之後,還請多多指教了 (嘿嘿)

另外.. 最近 (松韻的那個) 宗翰的生日似乎快到了呢,
可是我整個忘記是十一還是十二..

在話說回來,好像高一的小驊跟半個松韻的濤濤,
還有高二高三的 Adol、宇翔同學生日好像也都快到了,啊啊。

我就很偷懶的在這邊祝以上四位同學生日快樂囉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