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Diary] 雖然那篇、那篇還有那篇都還沒寫完

多一篇應該無妨。

最近其實發生了太多事情了,
多到我身體有些無法負荷,最後以頭暈倒地作結 Orz

大家都覺得網路很安全嗎?
事實上,這或許是全世界中最無法規範的世界。

在這裡你可以說任何話,同時也不能說任何話,
你可以觀察 (偷窺?) 別人的生活,同時也被觀察著,
你或許能夠找到你想找的東西,而其他人更是如此。

我可以就一個 ID 開始搜尋,按圖索驥地,
找出相關聯的人事物,而這些全部來自網路,
可以得知你去過了哪裡,想說的、想要的是什麼,
讀了什麼學校、上了什麼課,喜歡的、討厭的;
甚至誇張點的,連絡資訊也可以找到。

當然,我不會無聊到就這樣寄信還是打電話擾人。

After all, it's just a way to try
to understand someone, partially.

網路科技其實在某些程度上,
完全是滿足了人類的求知、偷窺欲,
甚而以高密度連結與旁人分享,
想想,還真的滿邪惡的。

不妨就這樣查查自己的 ID 或是姓名吧,
有時候會有令人噴飯的結果呢。

這是我了解這個世界的一個方式,
在現實生活中生活的您,是否曾以這方式理解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