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Diary] 第一次參加 Lab Seminar/關於海大

本學期開始,我正式加入 NLP Lab 的行列,
有些學校在大學期間就會開始訓練學生閱讀 paper,
但在我們系上,閱讀 paper 這件事情不是強迫性的。

一直以來,我會閱讀 paper 的狀況不多,
但也因為這樣,今天聽了 seminar 之後才發現這件事情的重要。

稍早朋友說這樣不好,還說我為什麼要繼續唸海大之類之類..

聽到那樣的話讓我很不是滋味,
什麼是「最好」,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大一樣啊。

畢竟也唸了四年,是好是壞最清楚的應該是我,對吧?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教授如此嚴厲的問問題,
也察覺到,如果現在還是這樣沒事飄來飄去的,
之後真的上了研究所,自己是會很辛苦的 (默)

目前對於 NLP 這塊領域還是很陌生,
縱使知道了應用範圍,可技術的運用與實作還是一無所悉;
雖然都是資料結構與演算法,但不同領域果然差很遠啊 (遠)

嗯,總之開始啃 paper 吧。


下星期的海鷗計畫,要和麥當當亞洲區總裁先生去麥當當吃麥當當
──雖然聽起來很神秘,不過他是海大的傑出校友喔 :p

這個計畫才剛開始沒多久,但從相關課程中,
已經聽到了滿多以前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
像是校地怎麼從 < 300 坪 (約 0.1 公頃) 擴張到 > 30 公頃 (不含後山),
初建校時的軼事、校門口的海鷗銅像與學校的 CIS 設計緣由等等,
越是了解,就越覺得這所學校真可愛呢 XD

原本我一直以為,只有資工系館這塊是海埔新生地,
後來聽了創校時期鄭校長的講解之後才知道,
學校的建築,有一半以上都蓋在海埔新生地上呢 (飄)

真的很佩服創校時的那群師長們,
在建設經費短缺、設備不足的狀況下,
以幾近無中生有的方式,把學校建設起來;
鄭校長為此下了一個註腳:「自助,人助」確實不假。

之後還會聽到什麼呢? 真是令人期待啊 XD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