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Computers, Diary, 雜七雜八] 程式馬,駕駕

嗯,身為資工人,當然有事沒事就會寫程式啦。

至於標題為什麼這樣寫呢?
我當然不會說這又是為了填充版面才寫的東西,所以要說,
各位不覺得,程式碼就像是一隻馬嗎 (噗)

你看,只要經過適當的調教與程序規劃,
這匹程式馬就會順順地跑完全程,
而且,有時候還真的不會吃太多草呢 XD

養久了,就自然而然會有一馬廄的程式馬,
每次想要跑到某個目的地時,只消找出需要的那些,
然後讓馬兒們相互接力,就可以輕鬆達陣了呢。

如果你不知道我上面說的是什麼,
恭喜,你是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普通使用者 (灑小花)

咳咳。

雖然這幾天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忙,
不過電腦上需要跑完的 tasks 其實堆滿高的,
說花時間嘛,如果只算把程式打出來的時間,應該是不多,
但過程中的思考啊、偵錯、訂立輸入輸出格式之類的,
著實會讓人想要逃離電腦螢幕前啊.. (遠目)

總之我今天進度跑完了,哈。

以下與今日事件的變異數極大,可以略過。


這一段是看得懂的人會科科笑的東西。

其一 關於 403 
Vin:「亞當和夏娃當初就是吃了 403 之果,所以 blablah..」
我:「噗,所以北京那個就叫 403 之城啦..」

其二 ping
我:「(打字) ping」
(一段時間過去)
我:「(繼續打字) Request timed out」
我:「(複製貼上) Request timed out」
我:「(複製貼上) Request timed out」
學弟:「噗」

其三 關於 ping
VinTW:「啊,你 ping 的時候有給定 TTL 嗎?」
我:「噗」

好吧,我承認這些還滿難懂的 (汗)


啊,我今天寫的東西好像都沒什麼建設性耶,真是糟糕。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