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Diary] 母親節,但是還是雜記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可今年我沒有特別安排,
總覺得這樣好像不是很好呢 @@||

星期天中午,老媽這邊的整個家族,
在外婆家聚會一起慶祝這個節日,
還沒睡飽的我,就這樣一路晃了過去。

仔細想想,或許是大家太過忙碌,
最近這樣的聚會機會越來越少,
各大節日對於促使家族交流,似乎有很大的幫助呢。
嗯.. 可是感覺還是沒有什麼過節氣息,
倒是大家相談甚歡,而且還吃了很多東西。

該找一天和家人再慶祝一次,我想。

因為我的頭髮只要長長就很難整理,
在聊天的時候說了要去剪個頭髮,剛好表妹也想剪,
就這樣載著她,去新莊的日式威廉剪頭髮。

最開始是右拳帶我去的,剪了幾次感覺還不錯,
某次又拿到了會員卡,剪燙染都可以打折,
最後變成我固定會去的店這樣..

聽起來還真商業呢 (抖)

因為沒有預約,花了點時間等待設計師,
在我開始剪之前,表妹已經剪完燙完了,
看起來有點像是玉米鬚的髮型,整體還滿搭的;
還是該說,長得好看怎麼剪都搭呢 :p

喔,不過不要我幫你介紹認識,
這種事情我很不擅長的,囧。

今天我把亂七八糟的頭髮剪短,又換了個髮色,
這是最近的第三個顏色,感覺還挺有趣的。

之前歐阿汪建議我換成亞麻綠,但問了設計師才知道,
這類顏色需要先把頭髮顏色漂淡,而且兩週左右就需補色;
簡單的說,會花上很多時間跟錢錢,
想想,還是選了比較好處理的咖啡色系。

比起上次堪稱標的物的紅色真的是低調多了 XD

對了,有人是在上週才發現我染頭髮耶,
這種時候應該為自己的低調高興,
還是要稍稍為了沒被注意到而感傷呢?

不過剛染好的暗紅色真的滿好看的,嘿。

洗頭髮時,聊了天才發現,
原來洗頭髮的那位先生,我應該稱作小弟 (默)

當他知道我大學快畢業,回說他的年紀應該是高三時,
才發現,原來兩個人都以為對方年紀是顛倒的,
這.. 呃,又是一個不知道該笑還是囧的場面。

我還是這個年紀的時候,似乎還是個笨蛋高中生,
可他這年紀已經開始在工作了呢.. 真令人佩服。

工作中的人,是不是看起來都會比實際年齡大一些呢 @@?

那麼,我現在只是變成了笨蛋大學生,
而且還正在等待變成笨蛋研究生嗎 (驚)

離題了。

快剪完頭髮的時候,又問了設計師同樣的問題,
又聽到了滿多整理時的小技巧,可自己能不能做到還是個問號.. ||

結論是,我這種容易出油的頭皮,
在挑選洗髮精時,要選用可以有效清潔、抑制出油的那種,
Hum.. 改天去藥妝店觀察看看好了。

回到家,本來想把兩週前錄的國家地理頻道節目看完,
可是轉到 HBO 的時候,正好在播跟電腦有關係的電影,
內容是一群人想利用某銀行的高階人員,
從別人的帳戶中,進行神不知鬼不覺的偷竊..

電影裡面用到了數位加密、晶片、RFID、OCR、GPS 定位跟行動上網技術,
還有在 Router 與伺服器堆的場景,微型監視器與照相手機等小玩意兒,
甚至出現了 Mac 與 iPod 呢,真是部讓人不想轉台的電影呢 (飄)

可在這樣的假設背後,確實隱含著未來可能遭遇的問題,
就算數位的堡壘蓋得再怎麼堅不可破,真的遇上了精明的暴徒,
或是監守自盜的管理者,是不是還能像表面上這般牢靠呢?

雖然知道電影的結局通常都很芭樂,可我還是看到最後了 (默)

等到把國家地理頻道的錄影看完,才發現已到深夜,
不快點盥洗睡覺,星期一一定會大爆炸的。

..那我現在在這裡做什麼 (大驚)

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結尾真的跟母親節沒什麼關係呢 @@||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