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Diary] 星期一倦怠

補充一件很無聊的小事情,
關於前面某篇文章提到的「摩卡拿鐵」,後來我買來喝了,
最後的結果嘛.. 就是巧克力咖啡牛奶+奶油呢。

這樣的組合,用「加了奶油跟巧克力的拿鐵」,
或是「加了更多牛奶的摩卡」好像都說得過去..

所以好像沒有什麼有效的結論啊 (默)

來談談星期一倦怠。

因為排班的關係,今天一大早便從家裡出發去基隆,
我想,應該要想個辦法避免這樣才對,
星期天我不是看一週的錄影帶看到很晚,
就是對著電腦螢幕欺負鍵盤,貢獻生產力,
隔天一大早就要出門,真的很折騰。

出門前,看到家裡被我忽略了很久的那台筆電,
想想,還是一起帶去,一來可以在薈萃坊播音樂,
又可以順便把該裝的程式都裝好,真是一舉多得;
但帶出門之後我才發現,夭壽,它真的很重。

在公車、捷運上,背著重重的背包已經夠惱人了,
今天還加上了可以拿來當鈍器敲人的筆電,
通車時無奈與不耐的感覺不斷地交戰著。

捷運搭到台北車站時,一位豐腴的小姐在後面不斷地推擠,
生平第一次在捷運上的大叫,就這樣出現了..

「不要擠啊啊啊..」(此時的我居然還保持微笑,囧)

雖然只有一兩秒的時間,但喊完之後心情好多了。

嘖,我覺得捷運列車外那些吹著哨子,
吆喝著群眾加快動作的工作人員,真的很糟糕。
或者說,台灣人的理性與公德心,
只有在有人不斷大聲提醒時才會出現?

我不想讓自己變成那種人,真的。

到了基隆,還是跑去星巴巴買了杯咖啡,
他們的豆漿 Latte 真的很有趣,
喝冰的,加上一顆果糖風味絕佳啊,
很適合在這種還沒完全回到現實的星期一喝 (飄)

還算平順地到了學校,便開始窩在薈萃坊,
在沒有客人的時候,對著筆記型電腦敲敲打打的。

嗯,你問為什麼嗎?

因為那台筆電的效能不彰,裝窗戶系統永遠都很慢,
之前曾經嘗試裝過 Ubuntu,但因設定太詭異而作罷,
後來又裝了自己習慣的 FreeBSD。

雖然簡潔就是一種美,但剛裝好的 FreeBSD 太簡潔了,
除了要重編 Kernel,使其驅動音效卡與支援 VESA 顯示外,
從 ports 裝個視窗環境也是非常的駭人..

所以那個部分我用 package (茶)

雖然省掉了最花時間的部份,
其它零零總總的加一加,其實也還是得花上些工夫;
下了指令之後,便慵懶地呆在櫃檯前等待,
等到電腦看似跑完的時候,再去下別的指令..

接下來的事情,我想你也應該猜得出來囉。

今天遇到了松高 15th 的學弟來買咖啡,
雖然不認識,但是看到印有松山高中字樣的衣服,
一整個就是很親切啊,嘖嘖。

中午時,蕭聰淵老師經過,跟他聊了一陣,
我們杯子上「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翻譯,
就是蕭老師花了些時間考證翻譯的喔;
不過我很驚恐地發現,我印在紙上的句子是錯的,
這時候,我想也只能傻笑吧 Orz

如果各位發現它是錯的,請裝做沒看到吧 (抖)

下午,一位成員 (我忘了名字了 Orz) 的某科老師 (真是含糊),
建議稍稍改變陳設,讓空間較有區隔性,
幾個人就這樣移動了些桌椅,現在看起來確實好多了,
雖然乍看之下桌椅都被擠到一側去,
可比起之前的擺設,著實讓人更願意坐在那邊討論;
而改變陳設後,有些學生就顯得比較願意走到櫃檯前點咖啡,
看來,桌椅擺設也是一門大學問呢 @@

今天打烊前聊天聊到,最近夢到打烊後會有人來買咖啡,
機器才剛開始收,就聽到外面有失望的聲音..
唔,不知道把營業時間往後平移會如何,
總覺得傍晚六點到七點這段時間,學生們才真的有空喝杯咖啡呢。

今天的業績不是很高,但也還算過意得去,
明天海鷗計畫上課時間再來好好討論吧。

晚上的圖論,我顯得有些焦躁,
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餓壞了.. (默)

所以,我現在可以去吃東西了嗎 XD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