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Computers, Diary, 雜七雜八] 搜尋器這玩意兒

嗯.. 一般來說,大家用搜尋器的時候,
就只是乖乖的把關鍵字打進去,
然後試著找出自己有興趣的網頁,點進去看。

是的,平常時候這樣用也就夠了,
但當你想要找到某個特定人、事、物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有的人會把搜尋器當 QA 機問:「松山高中相關的 Blog」,
而有的人知道什麼是關鍵字,會輸入「松山高中 Blog」,
接著從簡短文字裡面試著挑出相關的網頁。

那麼,換成是我會輸入什麼呢?
(松高 OR 松山高中 OR SSSH) (Blog OR 網誌 OR 部落格)

或許有人會問:「這樣有差嗎?」

呃,這個嘛.. 試試看就知道了啊 XD

好,那麼現在我換個題目:「無名小站上面的星光幫成員的 ID」
你會寫出什麼 query 呢?

如果只是「無名小站 星光幫」的話,那可就錯囉。

答案其實不會太困難,只是大家有沒有發現而已 :p

嗯,我會提到搜尋器是有原因的,請慢慢看下去。

今天有個小發現,最近發現網路上有個人叫 cornkuo,
無聊如我,對於這個代號只差一個字的陌生人,
理所當然地 (?) 就開始用 Google 查詢相關資料了。

如果搜尋的結果是可信的,那或許曾經在捷運板南線上,
或是去信義威秀看電影時與此人擦身而過呢 @@

「嗯,所以?」

這好像只是說明了我很無聊呢,嘿嘿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