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Diary] 今天看了變形金剛

嗯.. 要說我品味低也好,大眾化、商業化也好,
我覺得看這類電影的時候,讓自己心情好才是重點。

早上的練唱大致上還算是令人愉快的,
不過學弟妹到的人數似乎越來越少,到的時間也越來越晚了,
這挺令人擔心的.. 不過,大家開心就好。

回到變形金剛吧。

其實我小時候不是很喜歡看卡通,
對於這部作品的印象實在不甚深刻,
也因此《變形金剛》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從未碰過的新作。

因為我對於這部作品實在是太不熟了,
所以,心得可能真的會很不心得.. ||

今天是臨時決定要去看這部電影的,
買票的時候,只剩下最前面一排的座位了;
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去看的《明天過後》,
當時也是坐在超前面的座位,看到冰天雪地的畫面,
加上電影院裡的超強力冷氣放送,整個就是冷到不行啊 (遠)

還好今天冷氣沒那麼冷。

在看這類電影的時候,最過於痛苦的不是座位,
而是滿山滿谷的小朋友,吱吱喳喳的邊看邊配音,
今天聽到幾句經典的驚嘆號結尾的句子:

  • 「你看,壞人出來了!」

  • 「那一定是壞人啦!」

  • 「不對,那是好人啦!」

  • 「媽媽,機器人變形了耶!」



就這樣,在兩個小時多的電影裡,我一直被驚嘆號砸到 Orz

雖然在電影中有很多地方超乎常理,
像是被冰封了幾千年的 Megatron 一開口就是英文,
機器人們都有自己的語言,彼此對話時卻常是地球話
──是說日本卡通或是台灣連續劇也常常是這樣啦.. ||──
而胡佛大霸那一段,除了揶揄體制外組織,更惡搞了歷史一番,
即使是不斷出現的置入性行銷,也不禁令人莞爾 XD

嗯,或許底下真的有神祕組織吧 (笑)

片中用的英文不是很困難,字裡行間也有滿多笑點,
雖然有些無腦,但我必須承認這樣的電影挺娛樂的 :p

電影大致可分為前後兩個 Part,
同許多網友所述,我比較喜歡的是前半段的劇情;
不是我不愛看後半段的特效,或許是因為離螢幕太近,
盯著大銀幕看,反而會看到電腦特效的不真實處..

不過,看這種電影,就是要腦袋空空才好啊 XD

從這個角度來說,這部電影給了聽覺與視覺很大的刺激呢。

最近發現滿多十幾二十年前的題材,
像是過去流行的漫畫、歌曲、甚至是話題人物,
都再次地被提出來炒作一番,這樣當然沒什麼不好,
但個人還是小小希望,即使是舊作重提也該有所改變。

《變形金剛》這部電影利用現代科技,改進了過去無法達成的效果,
而電影的音效與畫面呈現,更比動畫或是早期特攝片來得更好;
說到這裡,倒令我想把這些未曾看過的舊作找出來看。

..這好像會是一個商機啊 (遠)

看完這部電影,會出現以下幻想:

  • (在路上看到車子) 「那台車會不會變形啊?」

  • 「我也要一台那樣的車」

  • 「看,有外星人!」



嘖嘖。

今天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因此錯過了台北電影節的電影吧?

最近幾天的生活都滿規律,現在我已經想睡覺了,
那麼,晚安囉。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