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Mood] 不同的世界

有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說我最近似乎非常悶;
事實上,我真的滿悶的。

由於生活型態的不同,致使我常以網路作為主要溝通管道,
反而是平常生活中的對話,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對我來說,Messenger、簡訊、E-mail 幾乎就是溝通的全部。

是的,我非常看重這些東西。

然世界上有一群人,一群視此道為 Bull Shit 的人們,
以極為敷衍的、狡詐的態度對話著;
一次、兩次,我裝做沒看到,
三次、四次,一而再再而三地,
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情在我的螢幕上重複出現。

或許在這些人的眼中,這樣的對話只是個消遣,
但對重度依賴網路的我來說,這已是一種傷害;
如此舉動,無異是將信任丟在地上踩踏,
更是一種極不尊重的表現。

或許您會認為,這樣的想法十分不正確,
應該好好地面對人群、好好地如何如何的,
但您不知道的是,此傷更甚。

不是我不願意改變自己,
但硬是要我為了社會主流價值觀改變,
就跟抓著狗要牠學貓叫一樣怪異。

您可以表達您的意見,
但請不要強將自己的想法套用在所有人身上;
相信您也不會喜歡被要求做出符合對方的改變。

什麼是主流? 什麼是非主流?

不要總是覺得自己是站在對的一方,
二元的選項組合,仍能得出許多可能;
我認為沒有人能代表一切,也沒有人是絕對正確的。

是的,我是很悶,但這樣的悶在您的世界中,
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要問我為什麼悶之前,
是否該試試,換換您的視角呢?

所謂設身處地,也不過就是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