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Computers, Diary] 忙亂的畢業週/第一隻滑鼠

是的,本週的事情只能用多到翻來形容;
不過先來講講一件毫不相關的事情吧。

坐在螢幕前的各位應該都已經習慣滑鼠了,是吧?
但您或許不知道,這小玩意兒其實比磁碟機還早出現呢。

另外,在這邊問個有趣的問題,
「是噴墨印表機先出現,還是雷射印表機先出現呢?」

答對的人.. 嗯,熟的話可以找我拿禮物 XD

回到滑鼠。

電腦史上的第一隻滑鼠,是由史丹佛大學的 Douglas Engelbart 與其團隊,
在 1960 年代開始發展,並在 1964 年時註冊專利;
1968 年 12 月時,更展示了使用鍵盤、滑鼠與視窗系統的電腦,
雖然說是「視窗」,但與現今大家習慣的介面其實有段差距,
或許會嚇到大家的是,當時該系統已經是有網路連接的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NLS (oN-Line System) @ Wikipedia

在史丹佛大學的網站上提供了歷史記錄片,
大家可以點此觀賞 (當然,這是全英文的)
雖然這看起來很像是某種外星人使用的設備,
但相信我,您看到的真的是電腦史上重要的一刻,
另外還有許多重要的好幾刻,未來有空可以慢慢介紹。

回到畢業週。

雖然大四生看似要畢業了,但正常課程還是在六月底結束,
也就是說,除了一堆畢業週活動外,我們還是得正常上課的,
於是這週的行程就是台北基隆台北基隆台北基隆..

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 15 號是星期五,
還好我決定在星期四的時候回到台北,否則就囧了 Orz

糟了,我現在好累,那就先寫到這裡吧 (默)

晚安。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