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Diary, Mood] 嚴格來說進度落後的一天

嗯.. 星期天本來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的,
但因為前一天晚上有些過度勞累,
雖然有些對不住,可最後還是把一些事情延期了。

至於那些不能延的,祗能盡力追趕。

這讓我想到某次上課的時候問的問題,
「什麼事情才算是重要的?」

當時我聽到的回答是,以價值與影響來權衡,
那件事情必定是「有價值的」,並且是「影響深遠的」;
舉例來說,或許某些與我學業與人生無關的事情,
可以慢些再做,或是不予理會。

但是這就全得根據個人的經驗與邏輯來判斷了。

嗯,不瞎扯這些。

雖然延後了一些事情,但 Todo list 並未因此減少太多,
一部分原因是,今天又發現了一些該做的事情,
看著這些事情一路堆上來,不免覺得這是咎由自取,
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天生勞碌命 (遠)

玩樂與我無緣,那麼就讓它於我如浮雲吧。

來談談松江水綠吧。

在不到一個月前我才又去調整了軟硬體,
但機器似乎還是不太賞臉,上個星期又掛了,
或許我下次真該直接上 Windows 2000 之類的系統,
跑 cygwin 看看,說不定 Windows 的高度錯誤回復能力,
可以讓系統不至於在每次狂跑一陣子之後就掛點。

還是說,我該重新 compile 一次 BBS 的核心呢?

總覺得前人留下來的 patch code,
可能有 memory leak 或是某行黑洞程式碼,
也或許是那個版本的 maple-itoc 出了狀況..

可是,它掛了我也不會受責備,世界也不會毀滅,
這麼說來,或許我該把這件事情就暫時丟在一邊,
在順利升上研究所之前都不去處理。

畢竟自己的事情重要多了,是吧 (苦笑)

有時候會覺得,應該是我負責的事情,
可弄到最後,常常自己會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那麼,之前所被交付的那些管理權、責任又算什麼呢?

Maybe it's nothing but a BS.

既然有人做了,那以後就不要叫我做這些事情,
可以省些時間精力,去做些更重要的事情,何樂不為呢。

於是我又向自我中心邁進一步了。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