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雜七雜八] 不務正業的小程式

前兩天我提到 XDite 寫了則令人噴飯的消息,
後來居然還出現令人傻眼的提醒功能..

因為之前有試著 parse 過有名大站的東西,
所以就把那些 code 抓出來東拼西湊了一下,
最後生出來的東西長得像這樣..

對照組: 丁丁化的相簿
wretch-DingDinglized_1
wretch-DingDinglized_2

實驗組: 使用丁丁退散 script 的相簿
wretch-deDingDinglized_1
wretch-deDingDinglized_2

使用 FireFox 的話,可以直接用 Greasemonkey 外掛去掉那些限制,
不過因為我一整個不是很會寫 JavaScript,
所以功能有點 2266,如果剛好有會寫 JS 的人來改善就太好了 XD

目前 script 放在學校的機器跑,雖然硬體不算太虛,
但還是請自有 PHP Server 的人把 SRC 抓回家玩,
或是抓取 getRidDingDing for Greasemonkey
以減輕機器的負擔。

雖然在 IE 上也可以掛上類似的 JS 外掛,
但是因為我實在太懶得寫了,所以就假裝沒有這回事吧 XD

這隻 script 整體來說其實還滿拙的,
就是把資料抓下來去掉不要的部分,再加上要的功能,
但要提醒各位的是,這支程式是有可能被拿去做壞事的,
!! 請不要在上面做輸入密碼或是輸入個人資訊的動作 !!
我不擔保在其他機器上執行的過程中會不會偷偷拿走密碼喔。


其實我並不討厭無名小站,
因為從他們的服務中能找到很多有趣的應用跟資訊,
而這也確實造成了台灣許多人願意跳到網路上來 Blogging 或是使用相本;
但是,這樣的營運態度是令人不敢恭維的,
今天在台灣有這麼多的使用者,評論者在提供你們建議與想法,
我想,最少也該有所改進,而不是一味的欺負使用者吧?

若自詡為 BSP 界舉足輕重的角色,那麼就更當作好榜樣,
不要再徒增機器跟服務使用者的負擔了。

話說回來.. 我剛剛發現我自己學校的作業進展有點遲緩啊.. ||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