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Diary] 海鷗計畫之週末見習課 (III)

Okay.. 身為一個資工系學生,
當我看到這兩家公司的時候,我到底在想什麼呢?

從開元來看,他們的 stages 非常清楚,
產品的生產流程,一路上都經過縝密的規劃,
對於輸入至輸出的掌握,可以簡單地從生產線上觀察。
當然,這樣制式化的環境,不免有些令人感到無趣,
這或許就是工業生產線令人感到最不人性化的部份吧?

好在,他們產出的是食品類製品,
比起生產主機板的銲錫味要來得好多了 (飄)

而在空間上,因為放了許多大型機台,
人們行走的空間確實受到了限制;
讓我感到奇怪的地方是,我們走的樓梯十分狹窄,
不知道是不是在建築物中還有其他的樓梯,
或是在建築物中工作的人較少,因此不用寬敞的樓梯,
anyway.. 我覺得有些恐怖。

而下午所參觀的學學文創,與開元迥然不同,
雖然視覺上的感覺不錯,但是內部空間卻顯得有些怪怪的,
像是在餐廳中,服務生能走動的地方受到桌椅限制甚大,
一旦走到用餐區,就要非常地小心行走,
而每個樓層類似的擺設,確實讓裝潢有了一致性,
但 side effect 是,或許有人會不知道自己在哪吧 (笑)

相對於電梯間與 Lobby 的寬敞,
會議室的大小雖然可以變動,
但人一旦坐滿,空間便會使人稍稍感到不適。

或許這都是因為一次出現了幾十個人,
在同一個時間湧入開元食品,湧入學學文創,
也因此出現了當初沒有預料到的 exception,
一時無法處理,便在一邊 pending 起來了。

或許兩家公司都沒想過會出現企業參觀的學生吧 (茶)

嗯,上面就是我的第一個念頭,
當然之後還想了很多亂七八糟的問題,
但是實在是太 trivial 了,就當作我忘了吧 囧..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