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Diary] 日本九州紀行 (2)

嗯,因為一直下雨,加上感冒的關係,
昨天我幾乎是在家裡躺了一整天呢 =__=

昨晚出門看醫生的時候,檢查錢包才發現,
原來裡面還裝著日幣,要是這樣出門就有趣了.. ||

因為是安排好的行程,多少都有些趕,
這五天裡面,似乎都在追著導遊跑來跑去的,
雖然這也沒什麼不好,但總是不大自在呢。

是說,今天是婦幼節,同時也是清明節,
總有種說不上的微妙感..

不知道今天生日的人會不會有怪怪的感覺呢?

那麼,我就來寫第二天的日記了。

第二天 2008/03/29


雖然出發前,在台灣查到的氣象預報不甚理想,
但令人高興的是,第二天的天氣狀況還不錯,
睡醒後看到窗外的景色,真是讓人捨不得移開眼睛呢。

顧不得外面有多冷,抓了相機便衝到陽台開始殺快門數;
這是我第一次拍日出,不是很清楚怎麼拍才好,
回家看了照片之後,總覺得有幾張感覺很像黃昏 @@

太陽還在建築物後面。

IMG_4207

前一天日記也有提到的,看起來很悠哉的小艇。

IMG_4213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其他房間的陽台,
瑪琳諾亞不是很大的飯店,但每間都有好景色,
遠處還能看到更多小艇,感覺好不真實啊 @@

IMG_4215

接著,太陽出來了 (飄)

IMG_4231

這張還有些日出的感覺,但是下一張就很微妙了。

IMG_4243

有點分不大出來是黃昏還是清晨啊.. 囧

接著,便開始了還算悠哉的早餐時間,
我很喜歡瑪琳諾亞的 tea lounge,
整體陳設雖然簡單,但也減輕了視覺上的壓力,
搭配上外頭的港口景致,與悠悠灑落的陽光,
整個讓人想坐在那裡發上一陣子的呆呢 (汗)

IMG_4246

每張桌子旁邊都有一棵小小的綠色植物,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這樣的植物,
都覺得它們懶洋洋的,好像沒睡飽一樣。

IMG_4247

就這樣,在海景、陽光與懶洋洋植物的陪伴下,
展開了我在九州的第一頓早餐。

早餐的內容很簡單,看起來有點像是給兔子吃的食物,
一點點的炒蛋、米飯與水煮豆子,加上幾塊火腿,
與一兩片水煮蔬菜,還有一片胡蘿蔔..

IMG_4252

嗯,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少,但我吃得挺飽的就是 @@

順帶一提的是,日本的牛奶真的很好喝,
順口但不膩,不會有東西卡在喉嚨的感覺,
每次早餐總是忍不住喝了一堆,
能喝到傳說中的牛奶,真是太幸福了 (飄飄)

接著是看起來很好吃,實際上也很好吃的麵包 XD

不過,住在瑪琳諾亞的那幾天,
早餐的麵包都是這兩樣,到了第三次看到,
就會有種「啊! 怎麼又是你?」的感覺。

左邊的方形麵包有一點蒜味,
裡頭還可以看到我叫不出名字的小葉子與粗鹽,
整個來說,如果只吃這塊麵包的話會有點吃不消,
方形麵包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重了;
右邊的是大家很熟悉的牛角麵包,
搭上餐桌上給的蜂蜜,吃起來十分歡樂啊 XD

IMG_4255

當然,還是要不免俗地跟早餐照張照片。

IMG_4259

怎麼看都覺得我不大上相呢 (抖)

吃完早餐後,便開始了一整天的行程,
出了飯店大門,看到了白天時的摩天輪,
跟晚上的景色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它白天的樣子,
藍色白色搭起來,很有在海邊的感覺 :p

IMG_4275

搭上了車,第二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太宅腐太宰府天滿宮,
祭祀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關於這座廟的故事,
在太宰府天滿宮的官方網站可以查到,
所以我就不多寫了 XD

直接對應到台灣的神祇,相當於文昌帝君吧 (笑)

日本人相信神明是乘著飛鳥降臨凡間,
因為如此,他們的神社外都會有「鳥居」,
用以引導神明降落該處,是說,這座廟有很多鳥居啊。

IMG_4282

我們還算是滿早去的,所以前面的照片看起來人不多,
但一過了中午,旁邊的商店街就都擠滿觀光客了 @@

走了一小段路後,又看到了鳥居。

IMG_4290

從這邊開始,會看到很多像這樣的牛雕像,
在這座廟的故事裡,牛先生也佔有一席之地,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查,這邊我就不贅述囉 :p

IMG_4292

在進入廟宇前,要先在旁邊的洗手處洗手淨身。

IMG_4302

不知道是不是我按到了什麼東西,
從這邊開始的照片,白平衡是錯的,
也因此,明明是早上的陽光,被我拍得很黃,
黃到有點像是傍晚的時候拍的 = =||

不過,照片還算可以看,就當作不知道吧 (茶)

在洗手處,又看到了一座鳥居。

IMG_4308

在天滿宮的後面還有一塊空間,
走在那裡,總有種晚上應該會跑出龍貓的錯覺..

IMG_4312

這邊有個挺有趣的東西,「庖丁塚」,
從字面上解讀,就是刀子們的墳墓,
導遊說,因為料理刀吸收了動物們的靈魂,
在刀子無法使用後要送到這裡來,讓它們能安息;
「萬物皆有靈」,或許這就是最佳見證吧?

IMG_4315

轉過身去,看到掛了很多繪馬掛的地方,
因為時間很趕,其實我沒能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
大致上,寫的多是希望能考上學校,身體健康之類的。

IMG_4318

走回廟前的廣場,裡頭有株正盛開著的花,
我確定那是不是梅花,因為跟我印象中不大一樣 @@

IMG_4324

IMG_4329

廟旁有一座石碑,上面寫的都是漢字,
雖然感覺很像是中文,但又有些讀不大出來啊 Orz

IMG_4332

如同前面提到的,越接近中午人就越多,
回過頭來往外面走的時候,到處都擠滿了人。

IMG_4344

人群跟這樣的好景色實在是格格不入啊..

外頭的商店街也熱鬧起來了。

IMG_4347

在路邊看到幾個有趣的牌子,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這個好像是請養狗的飼主管好自家的狗,
不要讓牠到處亂跑,隨地大小便..?

IMG_4348

這張就看不大懂.. 有人可以告訴我它寫了什麼嗎?

IMG_4350

參觀完天滿宮後,接著就到了福岡市市民福祉 Plaza,
進行這趟旅程中最重要的行程,交流演出。

在這邊要小小的說明一下,
我是跟著學校教職員合唱團一起出去的,
所以這個行程中,我也要上台演出;
這次和日本當地三個合唱團聯合演出,
雖然不算十分正式,但大家也花了許多時間準備呢。

合作的合唱團有西日本台灣學友會歡喜合唱團,
Bobi 合唱團、Cosmo 合唱團、Lalala 合唱團,
其中,歡喜合唱團是在日本的台灣僑胞所組成的,
而其他三個,則是當地的媽媽合唱團。

在演出前,大家聚在會議室內開了簡單的歡迎會,
我到這裡才發現,早上拍照的白平衡是錯的 T__T

IMG_4354

因為要準備演出的關係,我沒有拍很多照片,
我想之後學校應該會拿到他們提供的照片與錄影才是。

最後的一個 part 是大合唱,
曲目是「花」與「千の風になっで」,
基本上,這兩首在日本是很耳熟能詳的歌喔。

大合唱結束,幕落下後,旁邊的媽媽們跟我說,
「若いですね..」整個是很不好意思啊 >///<

演出結束後,西日本台灣學友會會長本鄉先生,
招待了我們一頓豐盛的晚餐,真是感謝招待了 :)

本鄉先生是位親切的人,在我們剛到日本時,
他也專程到福岡機場接機,實在令人受寵若驚呢,
雖然掛著日本名字,但他可是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喔,
而在演出場地也常能聽到西日本台灣學友會的朋友們,
用熟悉的中文、台語對話著,讓人感到十分親切哩。

其實,在這個時候我就開始想念台灣了啊 (搖晃)

晚宴時看到了許多在日本的台灣人,
而參訪團中,有幾位老師也曾受到他們的照顧;
不知道是因為時差 (?) 還是沒睡好,我有些想睡,
讓大家看到這種模樣,真是抱歉了 @@

回到旅館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
什麼都沒有多想,就這樣昏睡在房間沙發上,
而醒來時,早已是隔天清晨.. (默)

嘖,不管到哪,我都還是會昏睡在沙發上呢 囧

那麼,第二天的日記就到這裡結束囉。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