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Diary] 日本九州紀行 (3)

今天睡醒的時候,覺得空氣特別潮濕,
讓人有些不大舒服呢。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心情不是非常穩定,
總覺得自己要試著不被天氣左右心情,
但悶在家裡,悶在電腦前面,又開始胡思亂想;
還是上課好啊,工作可以讓人忘記煩惱,
一忙起來,就不會想東想西呢。

話說,我稍早才發現我的手機還在過日本時間,
這兩天都沒有注意到,實在是太奇妙了 @@

第二天的日記還有一些東西要補充。

在庖丁塚旁邊,其實還有座筆塚,
顧名思義,就是讓壞掉的筆休息的地方,
不過.. 我忘記拍了,所以就沒有照片 (汗)

在參觀太宰府天滿宮時,有一群學生也在遊覽,
看他們穿著整齊,起初以為是日本學生,
不過,多觀察一會,從言行舉止中就能發現,
那不是日本學生會有的表現。

空有光鮮外表,似乎還是不夠啊。

我想,自己也不該昧於人事物的外表,
太過在乎,只會綁手綁腳呢。

嗯,好,接下來是第三天的日記。

第三天 2008/03/30


因為前一天的忙碌,我在飯店房間的沙發上睡昏了,
醒來時已過黎明,寧靜的早晨頓時顯得有些惱人;
確認了時間後,發現吃早餐前還能慢慢洗個澡,
就這樣,我悠哉的泡了個熱水澡。

洗去了一身狼狽後,換上乾淨的衣服與好心情,
打開電視看了看氣象預報,得到的卻是不大好的消息,
當天的降雨機率挺高,而窗外也確實陰陰的,
沒多久,還真的下起小雨了,啊啊。

第三天早上的行程,是位於長崎的豪斯登堡,
雖然名稱讓人覺得是座城堡,但其實它是座主題樂園,
它所主打的是園內的景觀,及其與自然並存的環保建設;
如果是想要找刺激的人,或許豪斯登堡就不大合適了。

因為第三天下榻的飯店是位在熊本縣的阿蘇王子飯店,
在離開瑪琳諾亞時,必須把行李都打包起來搬上車,
不過和第一天不同的是,每個人都多了一些おみやげ,
上車時大包小包的,一整個就像是在逃難啊 (遠)

從福剛到長崎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
在把東西都搬上車後,倒頭又睡了一陣,
醒來時,車子仍在高速公路上,
而窗外的雨,則是益發誇張地越下越大.. ||

雖然帶了手機,裡頭也裝好了音樂檔,
新買的無線藍牙接收器,與 AKG 耳機也都有帶,
但在車上,我倒是沒有拿出來聽過一次,
較多的時間是像個小朋友般盯著窗外,
觀察外頭的人、車、道路之類的。

我上一次看到這麼乾淨的道路,是在新加坡呢,
至於台灣嘛.. 記憶裡總是有些雜亂呢 = =||

日本給我的其中一個印象,是有秩序的交通,
在台灣,不論人車總不時地在爭奪著路權,
總覺得人人都有急事,人人都在趕時間;
但在日本的這幾天,除了遇到一次交通事故外,
我們一次車都沒塞到,同時也未因為交通而耽擱,
一路上就是那樣順順的,不疾不徐地移動著。

不過,整體行程還是有些趕就是了 (默)

中途我們在服務區休息片刻,
這時,已經有點懶得理那惱人的雨了。

晃到小超商時,看到了這樣的東西。

IMG_4355

唔喔喔,那不就是令人熱血沸騰的轉蛋嗎 XD

我轉了照片左上角的 Bleach 小吊飾,
雖然一護、戀次跟喜助先生都不錯,
但是我最想轉到的是冬獅郎 >///<

嗯,所以我真的轉到了冬獅郎 XD

在旁邊還有 au Mobile 的小手機吊飾,
不過.. 我對手機這玩意兒實在是沒興趣,
而且在手機上面掛手機感覺有點哀傷,
所以就沒有轉了 :p

IMG_4357

到了豪斯登堡才發現天氣對我的影響,
因為靠海的關係,風勢加上不算小的雨,
試圖撐著傘拍照只是徒勞,幾乎沒能拍到照片,
雨水灑在鏡頭與機身上,又得不時地拭淨,
看著其他人拿隨身機拍得很歡樂,實在有些悶。

怕有人不知道,在這邊註解一下,
豪斯登堡基本上是以荷蘭為主題佈置,
我們去的這個時間是鬱金香季,
所以畫面中可以看到海港、運河與鬱金香的景色。

IMG_4366

回頭看了這幾張照片,總覺得感覺不大對,
除了焦點不大正確,曝光似乎也不是很適當..
拍得不好,還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汗)

IMG_4376

在豪斯登堡裡也是看得到櫻花的。

IMG_4369

園內除了花之外,還種了許多樹,
稍稍減輕了海風所帶來的影響。

IMG_4379

在這裡就不得不嘮叨一下,
雖然豪斯登堡有提供中英文簡介,
但是,指標上卻有些差強人意..

IMG_4380

好多片假名啊 囧

園內的遊樂設施不是非常地刺激,
大多都算是人畜無害的內容,
而比較好玩的,都要排一陣子隊,
無奈略顯倉卒的行程,是不允許慢慢排的。

最後,我只玩到了其中兩、三項設施。

因為跨過了午餐時間,我們的午餐是在園內享用的。

IMG_4384

雖然看起來滿好吃的,但實際吃起來卻有些差強人意,
真要說的話,大概是在夜市平價牛排附近的等級吧 @@||

IMG_4399

真是可惜啊。

原本我們都有買一張類似早期公車磁卡的儲值餐券,
在餐廳消費扣點後,卡片是可以留作紀念的;
無奈當天店內機器故障,店員就這樣把卡片收走了 =_=||

隨著雨天的加持,狀況整個是讓人鬱卒到三個不行啊。

午餐後,大家就這樣各自分散城幾群,
因為不知道要逛哪才好,便就跟著導遊走了。

晃了大概快半個小時,我們走到了疑似港口的地方。

IMG_4401

在走過港口旁邊的廣場時,風雨還挺大的,
不過,沒一會工夫,雨勢便開始漸弱了。

IMG_4401

從照片上還是感覺得到,風還是很努力地吹著。

IMG_4408

為了讓大家碰面,我們就又坐進了家喫茶店,
點了組蛋糕與咖啡,便就這樣聊起天來了。

是說,這張照片可以順便測試螢幕黑階是否正確.. XD

IMG_4413

我點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很好吃,
但相較之下,美式咖啡就顯得有些淡了;
雖然喝起來很順口,但總覺得不留印象啊.. ||

真的要說的話,大概就是杯盤很漂亮吧 (炸)

IMG_4419

離開喫茶店時,已經不再下雨,
重新整頓了心情後,搭上了運河上的船,
一行人於是準備回到入口。

IMG_4441

趁著時間還沒到,又回到鬱金香區拍了幾張照片,
不過.. 似乎還是需要後製調整一下呢 @@||

IMG_4442

其實我有跟風車合照啦,
不過.. 不大上相,就放張鬱金香充充數吧 :p

IMG_4446

嗯.. 寫得有點累了,就先在這裡停住吧。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