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Mood] 這篇是所謂的情緒話

嗯,很多人都知道我最近到了日本一趟。

在分享照片的時候,有人這樣說了:
「現在研究生都這麼好啊,說出國就出國」
或是「我那個時候都是沒有假期的啊」,
或是「研究所高中化啦,沒救啦」之類的..

我想說,「幹! 不然你來讀讀看資工所啊!」

不過就是大我幾歲的人,要批判也還太早了吧?

是,我們系所看起來很輕鬆,
但你又知道我們工作的時間跟工作內容了嗎?

憑什麼,你可以用那種高調姿態來評判現在的學生?

我趕在春假前忙完所有的事情,
出國還把電腦帶在身邊,上網處理工作,
每天都這樣忙到半夜,甚至是凌晨,
這些需要我跟你一一報備嗎?

如果你只能用這種膚淺的態度批判人生,
那麼,我想你永遠都不懂得怎麼享受人生,
願你在這種無窮的評判輪迴中,還能找到自己的價值。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