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Diary] 日本九州紀行 (5)

一轉眼,離我到日本的第一天也十來天了,
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事情做得太少,
換而言之就是虛度光陰,該振作點才是。

最近通勤的時候會戴著降噪耳機,
習慣了過濾掉背景噪音之後的聲音之後,
通勤時常有的煩躁也隨之降低了許多,
真是有種「啊! 買對了東西」的感覺呢。

不過,習慣好聲音之後,似乎就無法回頭了啊 @@

前面四篇寫得還算快,第五篇反而孵了很久,
這樣的習慣還是不要太常出現才好,嘖。

第四天 2008/03/31


同我之前所提到的,行程第一天與第五天的行程,
大致就是在飛機上看電影、吃飛機餐、嗡嗡嗡之類的,
所以,第四天的行程便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

第三天到了熊本縣阿蘇市,該地以火山與溫泉聞名,
在吃了豐盛的晚餐、喝了清酒、害羞的泡了溫泉,
還在大廳用公用電腦連回台灣,稍稍工作了一會後,
這個晚上,我還睡得挺熟的。

第四天,睡醒時已近早餐時間,但精神倒挺不錯的 :p

不免俗地,還是要拍一下飯店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因為是在山上,所以當然沒有瑪琳諾亞的無敵海景佛跳牆
從我們這一側看出去的,是一堆綠油油的樹們,
微陰的天氣加上層薄薄的霧,感覺就是會發生事件一般 (誤)

IMG_4500

望另外一個方向看去可以看到的,
是依稀被樹們擋住了的停車場。

IMG_4507

在九州的那幾天,讓我比較訝異的,
是從機場開始,到觀光區的飯店或商店,
只要一問到對方會不會說英文時,
就會得到雙掌比出「X」的手勢與微笑.. @@

還有些狀況,是對方就直接說了一串日文,
等到我開始傻笑時才發現我聽不懂,
接著,就是兩個人都在傻笑的神秘景象,
實在是有些令人尷尬啊 (汗)

總之,那幾天我幾乎只能講破日文,
往好處想,至少這是一種實境練習啊。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飯店裡拍的,
是電視遙控器的說明文件。

IMG_4508

嗯.. 很神秘。

說到電視,在阿蘇王子飯店時我看到了
《大改造!!劇的ビフォーアフター》這個節目,
在台灣叫做《全能住宅改造王》,
不過,因為行程的關係,只看了一兩分鐘而已 T__T

在瑪琳諾亞時還看到了森三中的村上閃電結婚的消息,
這也是讓常看日本台的我整個很 shock 啊..

咳咳,扯遠了,回到早餐時間吧。

往餐廳方向走去,從走廊上便可看到停車場。

IMG_4509

雖說大門這一側只有樹跟停車場,
但走進大廳後,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IMG_4511

嗯.. 照片拍得不大好,大致說明一下,
從餐廳可以看到的,是一大片的高爾夫球場,
聽老師說,養這些草皮可是需要很大的功夫呢,
而遠處則是山、山,還有山 XD

阿蘇王子飯店的早餐有和式與西式兩種,
在盛飯處還有親切的飯店服務生姊姊幫忙裝盛。

是說,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我長得太恐怖 (?),
服務生在幫我盛飯時,整個碗就這樣掉進飯鍋裡了.. ||
接著就是連聲道歉與重新盛裝,啊啊,
連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呢 >///<

因為早餐很好吃.. 所以我忘了拍照了 (炸)

吃完早餐,把行李 load 上車之後,
便展開了第四天的行程。

我們的第一站是阿蘇火山。

上山時,天氣狀況看起來還算不錯,
但司機說,山上很有可能起霧,或許會看不到東西,
隨著車子越爬越高,霧也跟著 crescendo 了,
到了山上纜車搭乘處時,整個有到合歡山的感覺,
眼前所見,是一大片的霧,還飄起了細細的雪,
雖然親身體會下雪的天氣是不錯,
但沒能看到風景就有些無奈了。

IMG_4515

這張圖片只是想解釋,纜車沒有停止營運。

IMG_4524

因為老師們覺得可能會看不到東西,
最後我們沒有搭乘纜車,改移動到較低處的草千里。

理論上,我們應該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原,
還有在草地上吃草的牛啊、馬的,
不過.. 到達時讓人有種「草半里」的感覺 囧

IMG_4543

依舊還是霧啊.. (泣)

為了紀念這場霧,所以我接了一張全景圖。

4530-4542

當地還有個名產,馬肉,
在草千里休息區看到了馬肉串燒,
不過.. 因為太神祕了,我沒有買來吃 @@

IMG_4544

大家拍了照之後,便就往下一個行程出發了,
下了山往山上看去,就是霧濛濛的一片 (sigh)

IMG_4565

第二個行程,是水前寺成趣園

從停車場走到成趣園的路上,看到了隻狗狗。

IMG_4573

不知道牠是不是黃金獵犬,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狗嗎 @@?

水前寺成趣園中,有座出水神社,
顧名思義,就是在有水湧出的地方的神社,
而湧出的泉水,被稱作「長壽之水」。

這張是成趣園入口處。

IMG_4574

走進園內,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造景,
照片遠處還能看到我最想看到的,盛開中的櫻花。

IMG_4582

我在園內拍了些水鳥,但不知道牠們的名字,
回到台灣後,我的 boss 看到了照片後說,
他很擅長辨識這些水鳥,於是就告訴我牠們的名稱。

下面這張是紅嘴鷗 (或是黑嘴鷗.. 圖片不是很清楚),
照片裡石頭上的是冬羽,而水中的是換羽中。

IMG_4584

接著,是兩隻綠頭鴨,
上面的那隻是雄鴨,下面則是雌鴨,
在我拍照時,牠們正忙碌地整理著羽毛。

IMG_4588

最後,是紅嘴鷗,夏羽。

IMG_4599

進到成趣園後,走幾步路便會看到出水神社。

IMG_4603

神社兩側通常會有掛著籤紙的地方,
聽導遊說,過去抽到籤時是綁在樹上的,
不過,我忘記好籤跟壞籤該綁在哪兩種樹上了 @@

IMG_4604

接著,就是神水「長壽之水」。

IMG_4605

身為常常爆肝的資工系學生,一定要喝一下的啊 XD

神社旁有個地方擺滿了鳥居,
紅色的鳥居搭上櫻花,畫面異常地融洽。

IMG_4619

沿著步道走下去,沒一會就走到了種滿櫻花的地方,
就像在卡通裡會看到的賞花季景觀──佔位子 (炸)

塑膠布就是領地呢。

IMG_4627

雖然是中午,可是已經有人坐在櫻花樹底下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們在行光合作用.. ||

IMG_4628

草地上還有幾隻鴿子,不過我要拍牠們的時候,
只見鴿子們「快步」逃離..

IMG_4630

是說,鴿子不是有翅膀嗎,
看到奔跑中的鴿子,有些莫名其妙。

在這裡我拍了幾張櫻花的照片,
貼幾張上來,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到相簿去看。

IMG_4648

試著換了色溫,有點黃昏的感覺。

IMG_4650

下面是自動白平衡拍攝的狀況。

IMG_4653

嗯.. 我想大概是我技術不好吧 (炸)

走著走著,就繞到了稍早拍照處的另外一側。

IMG_4657

在這裡看到了不知名的花,有人知道它的名字嗎?

IMG_4662

繞完了成趣園後,大家便往旁邊的餐廳移動,
準備享用第四天的午餐。

嗯,就先寫到這裡吧,我想我該休息了 :p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