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Diary] 日本九州紀行 (4)

最近天氣實在多變呢,明明前幾天還冷得要吹暖氣,
沒想到就又變成這麼襖熱的日照日.. 嘖嘖。

算算.. (掐指算) 嗯,我已經十一天沒到學校了,
雖然還是有斷斷續續地工作著,但總覺得不甚踏實,
接下來,大概就是什麼時候又會開始期待放假吧 XD

學校或是工作的地方,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上一次還沒把第三天的行程寫完,
所以.. 就從豪斯登堡之後開始寫起吧。

(續) 第三天 2008/03/30


整個來說,豪斯登堡的行程因為下雨而有些失色,
不過,能有機會看到這麼精心設計的環境,
也是一次不錯的經驗呢。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用一兩天來慢慢逛豪斯登堡 :p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位於熊本縣的阿蘇市,
雖然長崎跟熊本在地圖上看起來還滿近的,
不過對住在小小台灣的我來說,實在是有點遠啊 (搖晃)

於是呢,我又在車上打起瞌睡了。

中途我們到了另一個服務區休息,
在那裡看到了更奇妙的東西..

IMG_4462

擺在眼前的,是台超 fancy 的咖啡販賣機,
上面有一堆唸得出來,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的片假名咖啡,
旁邊的按鈕還可以控制咖啡、奶精、糖的份量,
而且還裝了液晶螢幕呢,真是讓人害羞 (?)

後來在別的服務區也看到了其他咖啡販賣機,
而且,有的還真的是現磨的研磨咖啡呢,
雖然喝起來感覺很普通,但卻是新鮮感十足,
真希望之後在台灣也能看到這麼有趣的機器 :p

現在想想,一杯兩百多日圓其實還挺貴的,
在台灣都能喝到真正的研磨咖啡了呢,嘖嘖。

到了位於阿蘇市的阿蘇王子飯店已過傍晚,
從車上卸下行李們與土產們,發完房間鑰匙,
再把行李們移動到房間後,整個就是晚餐時間了,
第三天的行程似乎就是在移動跟搬動啊.. ||

講到熊本,其中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阿蘇火山,
提到火山,就一定會想到溫泉..

是的,一直到吃晚餐的時間,
我都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去泡溫泉,
在台灣,多數人會穿著泳裝泡溫泉,
但是,在那邊整個就是裸湯啊 (抱頭搖晃)

所以.. 在那之前,還是先講講晚餐吧。

IMG_4467

放完行李,拿著晚餐券移動到餐廳,
接著,就對著上面那張圖的幾道菜發了一會呆。

IMG_4468

每道菜看起來都很棒,讓人有點不知道該從何吃起。

IMG_4470

還有誘人的生魚片,真是奢侈的享受啊..

IMG_4471

不過呢.. 因為那天身體狀況不大好,
我只吃了一點點生魚片就是了 (遠)

你以為就只有這些菜嗎,錯!

沒一會兒,waiter 端上了這個。

IMG_4476

是的,就是牛肉,
光是用看的就可以配一碗飯了啊..

IMG_4478

接著,送上了溫好的清酒,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團內長官請大家喝的。

IMG_4487

因為酒量不好,只喝了那麼一小杯。

我不是很常喝酒,但旁邊的師長們都說不錯,
喝起來確實也挺順的,那.. 這酒應該不算太差吧 (?)

IMG_4491

雖然只喝那麼一點點,沒多久我就變得紅通通的;
如果再多喝一點,我大概就直接昏睡了吧 @@||

所以說,要把我弄昏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灌酒 (誤)

飯後的甜點是草莓與草莓果凍,
剛剛查了一下網路,發現草莓也是熊本的名物呢。

IMG_4493

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卻令人印象深刻,
拿起來聞得到微微的果香,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
吃完後,嘴裡還感覺得到酸酸甜甜的草莓味,
實在是太令人滿足了啊 (飄飄)

晚餐後,教師合唱團的老師們開了個小會,
我則是坐在旁邊聽著,並稍事休息,
之後因為餐廳要休息了,便移動到大廳繼續討論。

原本以為在阿蘇王子飯店沒法上網,
但到了才發現,飯店大廳旁設有公用電腦,
於是趁著晚上沒人使用時,寫了篇網誌

當時是台灣時間約九點,日本則是十點了,
距離溫泉休息的十一點半,只剩一點點時間,
而那個時候的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泡溫泉.. ||

嗯.. 經過了一番天人交戰後 (?),
我趁著溫泉休息前,沒什麼人時去泡了一下,
也就是說,不虛此行 XD?

就這樣,第三天在很害羞的泡完溫泉後害羞的結束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泡完溫泉之後,我又跑回大廳用了一下電腦,
遠端連回實驗室的電腦,似乎還寫了一點程式 (驚)

在日本的幾天,其實我還是有碰到電腦、上到網,
該說是是習慣成了自然,於是就變成不可或缺的存在,
還是,害怕沒連上網路就會失去些什麼呢?

「習慣」有時是一種毒藥呢。


[posted by cornguo @ CornGuo's BLOG, of murmurs]

沒有留言: